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1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19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鐵變鵲橋 南北戀人終成眷屬!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鐵變鵲橋 南北戀人終成眷屬!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高鐵變鵲橋 南北戀人終成眷屬!
2012年03月10日

一對分居台北、嘉義情侶王開勇、黃意珺,5年來靠著搭高鐵約會,今年5月將結婚,今天特地選在高鐵嘉義站拍婚紗,男方還請高鐵警察配合演出求婚記,讓女方又驚又喜。

在新北市板橋區從事醫院健檢工作的王開勇,與嘉義縣擔任國小老師的女友黃意珺,5年前,兩人在學校研習營認識,雙方都留下深刻印象,後來進一步成為戀人,後因工作關係分隔南北兩地,而高鐵成為兩人約會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王開勇說,交往期間為了見女友,常於週五搭高鐵南下嘉義,高鐵縮短搭車時間及距離,讓戀情得以持續加溫。黃意珺指出,幸好有高鐵,不然光想到要浪費3小時在交通時間上,這段戀情應該早已結束,而高鐵就如同他們的鵲橋,進而能成為眷侶。

王開勇連續5年搭高鐵南下,1個月的交通費就要新台幣1萬多元,他說,以金錢換取兩人相聚時間是相當值得。

黃意珺表示,兩人交往中最感動的是,男友為了慶祝交往第一年的生日,因病住院的他向醫生請假幾小時,手上留著針頭搭高鐵南下,送上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讓她既心疼又窩心。

兩人今年5月將走向紅毯的另一端,攜手建立美滿家庭。今天特別選在高鐵嘉義站拍攝婚紗照,記錄高鐵陪伴走過的歲月。

王開勇特別請高鐵警察配合,編造有案件需女友配合,滿臉驚愕的黃意珺跟著員警進入辦公室,一群小朋友隨即獻上祝福,其男友則再下跪一次求婚,讓她又驚又喜,婚紗人員則在旁拍下特別又經典的婚紗照。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