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4: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6108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守護村里一把罩 ! 桃園縣蘆竹鄉大竹警消與守望相助隊聯合踩街宣導走透透 !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守護村里一把罩 ! 桃園縣蘆竹鄉大竹警消與守望相助隊聯合踩街宣導走透透 !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守護村里一把罩 ! 桃園縣蘆竹鄉大竹警消與守望相助隊聯合踩街宣導走透透 !
2011年12月12日

桃園縣蘆竹鄉大竹地區各村守望相助隊年度的村里踩街系列活動,陸續於12月中旬展開;如同以往的合作默契,除了與大竹消防隊、鄰近的派出所共同舉辦座談會,更將依各村巡守路線,進行聯合踩街大遊行。活動舉辦的主要目的,一方面宣導居民防災、防縱火、防家暴、cpr急救、治安防制犯罪等等的重要性,並為提昇各村整體防制及應變能力提供具體可行的建言,另一方面更期許該活動能拋磚引玉,成功推展守望相助、里仁為美等敦親睦鄰的美德,建立主動捍衛家園觀念並投入參與各項相關活動,為大竹地區帶來更多和諧與平安的祝福,讓打造居住環境成為安居樂業之美好家園不再是夢。 
  
  踩街遊行隨著車陣的震天鑼鼓,熱熱鬧鬧地展開。車陣裏的各式車輛插掛著醒目的宣導標語,隨寒風飄揚著對人們溫暖的提醒與關心;消防水廂車也在其中,車上大聲公不停地廣播居家防縱火及防火防災的重要;排在陣頭的工作人員,有的人揮舞宣傳旗,有的忙著發送宣導單;雖然冷鋒一波接著一波,氣溫像溜滑梯一樣試圖探底,但仍成功吸引沿路居民開門探頭注目,經過的行人佇足,有些人更攜家帶眷,夾道歡迎這場盛會。 
  
  踩街遊行的隊伍最後回到各村守望相助隊之駐守點,緊接著上場的是消防隊的cpr救護教學觀摩,以及防救災暨犯罪防制座談會,同樣吸引大批關心的村民熱烈參與,願意駐足耹聽與學習,充分展現大竹居民的在地人情味與行動力,以及守護村里的決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