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253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縣府照顧縣民責無旁貸 合法合情合理才恰當 ! - 村里民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縣府照顧縣民責無旁貸 合法合情合理才恰當 ! - 村里民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村里民情
桃縣府照顧縣民責無旁貸 合法合情合理才恰當 !
2012年03月07日
 
桃園縣龜山鄉陸光村團膳中心占用國防部房舍所造成團膳中心停擺一事,桃園縣府為維護當地長者福祉,希能透過提供送餐服務及邀請該村村辦公處或轄內有意願的民間團體來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對長者繼續提供服務,惟縣府迄今尚未收到任何的申請案。

團膳中心是陸光村自發性的組織,由於占用國防部房舍,桃園縣府本於關切長者福祉,於法理情兼顧情況下予以協助,也已函請國防部能無償撥用適當場地,作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一起共同造福陸光村的長者。而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即可透過在地人(志工)針對在地長者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等4項服務,目前陸光村轄內約1,200位長者(其中有2位長者獨居),團膳中心僅能提供餐飲服務,為期落實在地長者之關懷協助,該村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適切而且刻不容緩。

桃園縣府推動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業務不遺餘力,目前13鄉鎮市已設立100個據點,其中龜山鄉就有9個單位設立,如何讓經濟掛帥的現今社會,讓長者除了有安心立命的家外,在社區也有個溫馨、人情味的服務據點是縣府努力的目標,桃園縣府刻正積極輔導龜山鄉陸光村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期落實在地化社區服務,共創愛與祥和的社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