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4: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5658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壢市公所慶植樹節,捐150顆油桐樹苗,期待五月雪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壢市公所慶植樹節,捐150顆油桐樹苗,期待五月雪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中壢市公所慶植樹節,捐150顆油桐樹苗,期待五月雪 !
2012年03月04日

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能種植的土地面積越來越少,植物也越來越珍貴,具有觀賞與經濟價值的油桐樹,更是在這幾年發展出獨樹一格的五月賞雪風(號稱五月雪)。

中壢市公所今年在植樹節前夕,率先發起「種下客家希望之樹」活動,捐出150顆油桐樹苗,分別種在中平國小側門以及雙福路,經過數籽路再至福嶺路的兩旁道路,全長800公尺,相信對於日後改善空氣品質以及「綠化市容、帶動觀光、活化客庄意向」有很大幫助。中壢市長魯明哲、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皆受邀參加,在現場種下一株株的油桐花小樹苗,希望三年後油桐樹長大,可以帶給大家更豐富的客家意向,並推廣在地客家文化。

市長魯明哲表示:綠色代表環保、植物代表永續,今天種下樹苗有一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感受,也深深感受到植物也需要充分的陽光、空氣、水,就像人類一樣,今天種下的希望種子,就像種下客家希望,數年後能看到這些美麗成果,他並呼籲大家愛地球的重要性,希望每個人也能愛中壢這片美麗的土地。中平國小校長陳新平說:油桐樹長大後,社區居民就有一個休憩好地方,也可以讓外來遊客體驗在落英繽紛的季節暢快騎鐵馬。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