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7: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76919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原住民會館多元化亮點活動暨原鄉巴士起跑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原住民會館多元化亮點活動暨原鄉巴士起跑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原住民會館多元化亮點活動暨原鄉巴士起跑
2012年03月03日

原住民會館多元化亮點活動暨原鄉巴士起跑記者會
本次活動規畫於本(101)年3月10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假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大溪鎮員林路1段29號101號)盛大舉行,活動內容有:「101年原鄉巴士•部落HAPPY GO活動起跑記者會」、「桃園縣101年都市地區原住民事務幹部研習活動」、「文化會館14族群大事紀」、「蘿艾絲‧拉妲(Roath Rata)個人油畫展」、「圖書室RFID資訊管理系統揭牌啟用典禮」等等。
原鄉觀光旅遊活動自99年起實施,因報名參加民眾踴躍,迴響熱烈,今年度更納入了縣長的私房秘境,即原住民會館→義興吊橋(賽德克巴萊拍片場景)→霞雲村庫志溪生態部落。原住民14族群大事紀開展主要為充實館內相關設備及讓參觀會館遊客了解原住民14族群歷史傳統與文化發展,深入認識各族群在歷史上發生的重要事件,提高民眾來館參訪之意願及可看性。蘿艾絲‧拉妲(Roath Rata)個人油畫展,她系來自花蓮光復鄉,阿美族人,為貴族和頭目世家雙重身份的子弟,白天在機關上班,晚上就換化成業餘畫人,擅長風景與故鄉部落的繪畫,以油畫為其主要重點,是一位優秀的原住民藝術家,他的「創作藝術」會讓我們覺得生命有色彩和圓融!且可豐富了我們的心靈和視野,藉著在會館的展覽,一定讓我們有深刻的心靈響宴。另外會館二樓圖書室也新設圖書資訊管理系統,是目前最新式的資訊管理設備,讓圖書室內部軟、硬體等設施更便利,提供原住民及社區民眾可多加利用,培養良好的讀書風氣。會館多元及多功能設施的提升,才能達到文化會館真正成為原住民文化、藝術、教育的學習中心。可深深體會原住民懷抱之感恩,並凝聚遷居於都會區族人的向心力。
桃園縣政府原民局持續推動各項原住民事務幹部暨原鄉觀光旅遊活動,籍由本縣原住民(大溪)會館,努力營造其多功能之發展,目前該會館業已建置為競賽活動、舉辦會議、課程進修、研習座談、展覽及觀摩等動態或靜態活動場所,隨著其功能性之強化,目前已成為本縣唯一普獲原住民族人認同之活動最佳場所,足見主管機關近年來所投入之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完全展現於該會館之原住民獨特風貌。按人口統計單位公佈之數據,截至本年元月底止設籍本縣(含13鄉鎮市)之原住民族人已逾61,122人,除了人口數僅次於花連縣與台東縣外,本縣原住民族人不僅含括各族群即14族皆有移居本縣,甚至都會區原住民人口數凌駕五都,顯見本縣在縣長推動愛與祥和之三安政策下,全國各地原住民族人陸續移居本縣居住工作及生活,本縣已然成為原住民之新故鄉。
敬邀原住民朋友、媒體採訪及各界人士的熱情支持與參與並廣為宣導,祈盼共襄盛舉。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