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4: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1243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虎落平陽被犬欺 鷹憩後院遭貓擒 !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虎落平陽被犬欺 鷹憩後院遭貓擒 !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虎落平陽被犬欺 鷹憩後院遭貓擒 !
2012年02月28日

昨天(27日)下午一位民眾打電話給桃園縣政府消防局表示在自家後院發現有隻野貓似乎咬著一隻鳥,上前一看似乎是隻老鷹,便趕緊把野貓趕走,但又不敢直接用手抓只好先暫時用一個塑膠籠罩著,老鷹看起來非常虛弱,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的民眾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打電話請消防局協助處理。

這隻老鷹的名字其實是一般所說的灰面鷲,同時也是保育類動物之一,而牠的學名叫做『灰面鵟鷹』,於每年春天返北繁殖時經過台灣。
消防隊研判這隻年幼的老鷹可能是因為多日來下雨不斷,想出外覓食卻因天候不佳而在民宅後院休息,不料卻遇上野貓攻擊而受傷。消防隊將於228連假後請農業局領回安置。

灰面鷲

灰面鷲

灰面鷲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