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3: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6557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金防部戰力展示 →驗收訓練成果!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金防部戰力展示 →驗收訓練成果!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金防部戰力展示 →驗收訓練成果!
2012年02月26日

 

金防部金東守備隊去年十二月遭民眾夜襲,外界強烈質疑軍方在前線的防衛能力,金防部昨舉行「國防知性之旅及營區開放」活動時,指揮官王世塗中將當著官兵及金門府會首長的面,信心喊話,期盼進一步鞏固「同島一命」的軍民關係。王世塗強調,金防部是一支訓練有素的勁旅、戰力不墜,有能力、有信心保衛這塊土地。

王世塗說,昨登場的「駐地成效驗收」及「戰力展示」,不是表演部隊,而是將訓練成果展示在鄉親面前,也告訴鄉親,金防部的三軍部隊是一支訓練有素的勁旅,是可以打仗的。

他表示,雖然精實案以後,金防部弟兄日趨減少,但戰力不墜,有信心、也有能力保衛這塊土地,保衛國家安全,請金門鄉親與國人放心。

金防部這場知性之旅,規劃戰備成效驗收,其中兩棲部隊的格鬥戰技「白刃刺擊術」及自創的「鐵漢木棍」,操演起來殺氣騰騰,全場為之靜肅,展現驃悍的戰鬥力;刺槍術裡兩名女兵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也令人驚艷。

這場幹訓班辦理的營區開放活動,還有全國僅有十座的室內射擊模擬體驗、戰車駕駛模擬及園遊會,和民眾親切互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