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5: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056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吃醃漬品過量 小心肝腎現危機!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吃醃漬品過量 小心肝腎現危機!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吃醃漬品過量 小心肝腎現危機!
2012年02月21日

園縣政府衛生局近日至生鮮超市、超商、一般商行、雜貨店等針對市售醃漬食品進行防腐劑抽驗,抽驗40件產品,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10%,針對不合格之產品,衛生局已通知販賣業者將其下架停止販售,經查貨源皆為外縣市業者,另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查處。抽驗結果名單公佈於本局網站 (http://www.tychb.gov.tw/100/home.asp)首頁「新聞稿」中供民眾參考。

  此次檢驗的項目為己二烯酸、苯甲酸及去水醋酸,檢驗不合格的產品為細蘿蔔乾1件、菜脯1件、醃漬真珠瓜1件及芥頭菜1件,分別檢出苯甲酸1.706g/kg、1.644g/kg、1.021g/kg、3.146g/kg,均超過法定標準,苯甲酸為一種常用的食品防腐劑,可依法定標準使用在醬菜及醃漬食品中,但過量食入苯甲酸可能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也會對肝、腎產生影響。

  衛生局提醒廠商,使用食品添加物前,需先了解該添加物所適用的產品,以及其限量標準,若檢驗不合格,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鍰。

  另衛生局建議民眾,要適量攝取醃漬食品,因為醃漬食品往往添加了大量的食鹽,含鈉量非常高。當鈉量攝取過量,既影響血壓,也增加心臟與腎臟的負擔,進而造成心血管疾病。另外,醃漬食品中的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也會隨著醃漬與儲存的過程中逐漸流失,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所以宜適度食用即可!

聯絡人:食品藥物管理科
科 長:連恆榮 (03)3340935-2400
新聞聯絡人:陳效君(03)3340935-2704

照片1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