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835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英九總統表示→改善兩岸關係是風險管理!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英九總統表示→改善兩岸關係是風險管理!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英九總統表示→改善兩岸關係是風險管理!
2012年02月18日

馬英九總統昨天表示,過去3年多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是非常大的風險管理,原則是風險極小化、機會極大化。兩岸關係改善,目前是60年來最好、最穩定的時刻。

馬總統昨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等人時說,3年多來與中國大陸簽16項協議,涵蓋面非常廣泛,雙方經濟關係比過去更密切,但另一方面,也與其他國家增加經濟合作。

馬總統說,全世界給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國家、地區已增加到126個,這也是兩岸關係改善後,許多國際社會成員更樂於與台灣改善關係,證明原先設定的「壯大台灣、連結亞太、佈局全球」目標是可行路線。

馬總統表示,台灣在美國、中國大陸、日本三大經濟體間,找到一條可同時維持和平與穩定的路線。

馬總統也說,這次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從辯論、政見發表到投、開票過程,有史以來第一次在中國大陸網路上全都看得到,好幾億人有機會了解台灣民主。

馬總統表示,選舉非常熱烈,但投票後「敗選的認輸,勝選的保持風度」,這就是台灣民主給中國大陸非常鮮明而深刻的印象,也會使得許多中國大陸人民感受到台灣的存在對中國大陸而言,有非常重要的比較價值。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