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3: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77040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飢餓三十大會師 近4萬人參與 周美青打氣!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飢餓三十大會師 近4萬人參與 周美青打氣!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飢餓三十大會師 近4萬人參與 周美青打氣!
2012年02月13日

第23屆飢餓三十大會師昨天在高雄落幕,3萬餘名營友克服飢寒交迫,體驗30小時的飢餓,雖然現場溫差過大,有不少營友熬不過飢寒,自行進食而挑戰失敗,但大多數人都熱力不減。

飢餓三十第二天,3萬餘名營友經一夜飢寒,熱力不減,一早起仍齊聚在國家體育場,繼續挑戰飢餓三十。

在各界名人分享改變世界信念及一連串活動後,下午活動進入倒數階段,活動代言人彭于晏與郭采潔分享飢餓三十的心情,阿基師、詹姆士、郭主義、吳秉承等主廚則示範美味、簡易解飢粥後,迎接飢餓倒數時刻的「夕陽音樂會」接著登場,為30小時的飢餓體驗活動劃下句點。

另外,電影「賽德克.巴萊」演員林慶台、巴萬、徐詣帆、蘇達等人昨晚也到場鼓勵飢餓勇士堅持下去。

主辦單位說,活動現場邀請營友寫下「給世界的一個字」,結果代表字最多的一個字為「愛」,第2名則是「心」,這「愛心」也表現出營友對飢餓三十的熱情。

活動結束,營友仍依依不捨,竹北高中交換學生湯子吟(Molly Holmbo)去年剛從美國的高中畢業,8月來台,展開1年的交換學生生活,這是她第1次參與飢餓三十活動,希望藉活動認識更多新朋友。她說,能夠有機會回饋別人是件很棒的事,這個世界是一個整體,不要再分彼此。

3萬餘名飢餓營友齊聚,展開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的飢餓體驗行動,總統夫人周美青專程到場為營友加油打氣這項活動在國家體育場舉行,在暖烘烘的冬陽下及飢餓營友口號聲浪中,高雄副市長陳啟昱與活動代言人彭于晏、郭采潔同台擊鼓為活動開場,並一同宣示飢餓體驗誓詞。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龔天行表示,相隔7年後,飢餓三十再次來到南台灣,期盼讓飢餓的熱情,熱上加熱,透過活動讓更多人站出來,對地球村投入更多關懷。

開幕式後,已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多年的周美青,專程趕到為營友加油打氣。周美青還與現場營友一起分享一段紀錄片,這是由一群花蓮縣忠孝國小學童所拍攝、記錄花蓮吉安鄉退休老榮民柚子爺爺廖光元的故事,原本長期罹癌的廖爺爺,透過小朋友運用影片和社群網站的媒體分享其故事後,讓柚子順利銷出。影片作者忠孝國小的小朋友與班級導師邱玉萍也在場。

邱玉萍說,這支紀錄片拍攝歷經兩年,拍攝第1年曾以柚子樹造型的卡片致贈周美青,昨天再見周美青還保留著這張卡片,讓她感動。

周美青表示,她看到忠孝國小小朋友的卡片時,十分感動,孩子們不只拍「柚子,班長」紀錄片,更把自己變為主角,利用週末到果園幫忙澆水施肥,颱風來了,不是關心要不要上課,而是關心柚子的生長。

周美青感謝老師及家長對孩子的支持,讓他們從小就學習到「不只關心自己,也開始關心別人」,這樣的心意讓她感動。

她並鼓勵大家要學習這些小朋友,開始學著關心身邊的人,並對這個世界開始付出,讓這樣的關懷和愛能持續下去,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飢餓勇士大會師「飢餓萬言書」活動,邀請營友寫下「送給世界的一個字」。周美青也寫下她送給世界的一個字「實」。她指出,分享這個字的原因是祝福大家,做人要實在、說話要誠實、做事要切實,才能結出生命甜美的果實。

周美青並當場與台灣兒童合唱團合唱「天空之城」,鼓勵營友一同努力,讓世界飢餓不再。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