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002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行政院長陳沖→訪重建區 關心產業就業!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行政院長陳沖→訪重建區 關心產業就業!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行政院長陳沖→訪重建區 關心產業就業!
2012年02月10日

                       永齡農場

行政院長陳沖昨天(9日)訪視莫拉克災後重建區,關心就業、產業及永續環境,還參觀永齡農場品嚐有機蔬食;他肯定災區重建成果及BOPT的模式。

陳院長昨天上午由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政務委員楊秋興、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到莫拉克重建災區視察,並參觀永齡農場的運作情形。

一行人先到慈濟大愛村,再轉往日光小林村、永齡農場;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簡報相關進度,陳沖也受邀參觀災民的住所,並聽取小林重建發展協會會長蔡松諭等人的建議。

陳沖表示,重建工程已完成第一步,下一步關心的是就業、產業和永續環境的議題;他還到大愛園區內的琉璃、竹飾工坊了解住民從事手工藝品及產銷情形,也接受住民贈送象徵布農族人酋長配戴的山豬牙項鍊,並讚美原住民藝品的創意和傳統。

面積近50公頃的永齡農場,以進用災區住民優先,目前僱用百餘名重建區居民從事有機農作物生產、包裝和運銷,預估今年有1250公噸的農穫。

永齡農場特別展示各式蔬果農穫,有彩椒、玉米筍、茄子等,深獲好評;永齡農場場長李惟裕說,所有農穫都有運銷通路,供應鴻海集團、有機商店,正規劃再擴大農場範圍。

陳沖肯定永齡農場用BOPT(建設、營運、利潤、移轉)的模式發展,融入利潤的觀念,結合產銷管道建立發展模式,盼未來住民就以此為基礎;他希望此成功的模式可以讓其它國家參考仿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