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2:5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9034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來自一位大學教授的祝福 - 臉書分享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來自一位大學教授的祝福 - 臉書分享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臉書分享
來自一位大學教授的祝福
2011年12月09日

 

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人

從大學到博士班唸書一直都在中央大學,就連工作最後也都留在中壢服務。因為妻子與我都是中大畢業,也熱愛中央大學的環境。於是今年初(2011年3月),我在中央大學附近買下一間房子,交屋過程中屢遭惡質建商欺騙甚至出言恐嚇,交屋日期一拖再拖而且屋況不如預期。因為對此屋的感受不佳和已經無多餘金費維修房屋,幾經思考後決定賤賣出售。同一時間辦理自用住宅收到被退件的通知,此時才知建商將公司行號設於該屋,交屋後仍未遷出。因此本人便向國稅局中壢稽徵所處理營業登記單位強制此建設公司遷出,經中壢稽徵所發文催告建設公司後,此建設公司才將登記地址遷離。但同時國稅局中壢稽徵所處理營業稅和奢侈稅為同一單位,承辦人員告知因持有此屋期間有登記公司,雖然已經辦妥自用住宅,且夫妻無持有其他房屋,假如我兩年內賣屋也必須繳納奢侈稅。

當時我也有電話詢問財政部相關單位,但解釋卻與中壢稽徵所人員不同。我們百般無奈下,向國稅局行文解釋此案(六月),希望財政部可以詳細調查做出正確說明。因為此申訴案在中壢稽徵所停留了兩個月,因此我便求助於陳學聖委員,希望在行政部門程序上可不可以快一些。經過了半年的時間,本月(12月)財政部國稅局經過調查,認定建設公司已在房屋轉賣給我之前已經搬離此地址,無在此地址辦公,我持有期間確實無供建設公司營業使用。

在這幾個月中,陳學聖委員雖然不具有民意代表身份,卻馬上指示人員進行了解及聯繫,時常主動來電關心並告知案件進度。我還記得8月23號當天陳學聖委員親自打電話給我,告知中壢稽徵所還需要調查哪些資料才會行文到北區國稅局,其實當時我人在美國San Diego出差,讓陳委員浪費這麼多國際電話費其實有點過意不去。陳委員在十月底時還因為案件拖太久了,另外找現任立委的國會助理提供我許多建議和協助。在此我和妻子都誠心的感謝陳委員和他的助理,也感謝這過程提供我許多意見的朋友。也要謝謝財政部所有經手人員做出正確的判定。

在這一次求助陳委員的整個過程,我們一家人都相當的感激他,我們可以感受他竭盡所能的心意。在今年年底開打的立委選戰中我可以回饋給陳學聖委員的除了我和妻子這兩票之外,就是盡我所能的幫他向自己住的社區和朋友拉票,希望明年初選舉他可以高票當選。雖然我曾經是被標上『深綠選民』。在2000年3月17日晚上,選舉投票的前一天,我在中壢SOGO旁邊,也是現在海華大帝的位置,高喊著『阿扁凍蒜』。但是時代與時空背景轉換,我們應該讓真正腳踏實地在做事,對選民服務、社會問題和中壢的建設與規劃都關切的人當選。形象清晰也當過議員和立委的陳學聖委員當選,對未來國家和中壢才是福祉。選舉有勝敗,多數者勝出。之前陳委員在中壢參加立委補選失利後,也是一直默默在中壢深耕服務,懇請中壢人將你的一票投給正確的人。


出處: 來自一位大學教授的祝福 - 學聖在中壢 當我們在一起...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pollochen/5914085#ixzz1g1wABUuZ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