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3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3587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午餐弊案! 耗盡新北市的候用校長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午餐弊案! 耗盡新北市的候用校長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午餐弊案! 耗盡新北市的候用校長
2011年12月09日

新北市爆發校園營養午餐弊案,25名候用校長大量遞補,代理遭約談或收押的校長,使得人力吃緊。若今天遭約談的校長又出缺,只剩下國中、國小各3名候用校長可供調度。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持續擴大,檢調今天第5波約談,傳喚4名國小校長說明。市府教育局晚間表示深表遺憾,並重申「如有學校人員涉案,絕不護短。」

檢調10月底起,連續4波搜索校園,約談23所國小、7所國中,並約談25名校長到案,訊後12 人遭收押禁見,13人交保候傳。

針對今天檢調傳喚4名校長,教育局說,若交保候傳將改回任教師,並調至教育局支援行政服務。如經裁定羈押禁見,停止其職務。兩種情形都將指派代理校長代理校務。

教育局表示,為維持校務正常運作,並確保學生就學權益,已經派出25名候用校長,代理涉案學校校長。若今天遭約談的4所學校再度出缺,教育局就只剩下3名國小候用校長、3名國中候用校長。

教育局說,為避免尷尬,調回教育局支援行政工作的涉案校長,多分配到市府外的板橋教師研究中心、八里環境教育中心、家庭教育中心等單位;教研中心負責課程研究發展,但不包括品德教育的課程。

教育局說,但仍會注意這些校長的出勤狀況。也擔心涉案交保校長情緒低落,隨時注意是否需要關懷、協談。目前,只剩為數不多的候用校長,使教育局業務人力吃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