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3149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縣龜山打擊樂育樂營,小朋友直呼音樂好好玩!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縣龜山打擊樂育樂營,小朋友直呼音樂好好玩!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桃縣龜山打擊樂育樂營,小朋友直呼音樂好好玩!
2012年02月04日

從未學過樂器的張雅婷,經過3天的學習,昨日(3日)在桃園縣龜山鄉山頂國小舉辦的「打擊樂高手歡樂行」育樂營結業式中,也能與父親來自剛果的伊力加及其他小朋友一起歡樂的表演打擊樂,博得家長熱烈的掌聲,龜山鄉長陳志謀表示,鄉公所希望讓鄉內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從小就接觸音樂,培養對音樂等藝術的愛好,甚至成為專長。  
  
   這項「打擊樂高手歡樂行」育樂營,是由全台首先設立音樂遊學村的桃園縣龜山鄉山頂國小舉辦,從2月1日起到2月3日共3天2夜,有來自龜山鄉各國小30餘名小朋友報名參加。 
    
   龜山鄉公所補助這項育樂營約一半經費,只要是經濟上弱勢的小朋友,參加費用全部由鄉公所補肋,完全免費,龜山鄉長陳志謀在育樂營始業式時指出,未來鄉公所將會繼續支持各種藝文活動,讓鄉內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從小就接觸音樂,培養對音樂等藝術的愛好,甚至成為專長。 
   
   30餘名參加育樂營的小朋友經過3天的學習,3日下午由老師帶領,在結業式中舉行成果發表,小朋友們不但把自己的身體變成樂器,以手及腳逗趣的表演各種節奏曲,也以爵士鼓、木琴、手鼓、鈴鼓……各種打擊樂器表演樂曲,精彩的演出,不但獲台下的家長熱烈的掌聲,不少家長還站起來跟著台上的樂曲節奏一起拍手。 
  
   父親來自剛果的伊力加說,他在自強國小就學了約半年的爵士鼓,來參加育樂營後,看到也接觸到更多的打擊樂器,各種樂器都很好玩,他很想再次來參加;來自長庚國小的張雅婷,從沒有學習過任何樂器,她說,過去只有在家一時興起才會拿起直笛隨便吹一吹,參加育樂營後,才發現原來學習樂器是如此好玩,並不像以前想像般地困難,如果有機會她會想要好好的學習樂器。 
  
   這次育樂營的課程除讓孩子認識千變萬化的打擊樂器並學習演奏、團體合奏外,還加入參觀大溪東和音樂體驗館、造訪鶯歌陶瓷老街等活動,銘傳大學朝陽社的成員則負責團康及生活輔導。# 
 

桃園網.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