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2569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2 2/1~2/3 冬季音樂盒 廣達歡樂滿校園」!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2 2/1~2/3 冬季音樂盒 廣達歡樂滿校園」!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2012 2/1~2/3 冬季音樂盒 廣達歡樂滿校園」!
2012年02月02日

桃園縣龜山鄉山頂國小是全台首先設立音樂遊學村的學校,透過音樂生活化情境的建置,引進合格專業師資的規劃,不僅提供學子不必花大錢就能有體驗音樂洗禮的機會,更希望藉此激發學生學習音樂的興趣,以提升學生音樂涵養。

每年寒暑假期間,山頂音樂村規劃的遊學體驗營隊,場場爆滿,佳評如潮,獲得新聞媒體及社會各界廣大迴響;因此今年,我們再接再勵特別規劃三天兩夜的打擊樂高手育樂營課程,同時開放桃園縣各校弱勢學生報名參加,目的在使孩子們透過音樂遊學村情境體驗課程,共同學習音樂的趣味性及豐富性。 


  本次育樂營的課程安排音樂及多元課程,除了讓孩子認識千變萬化的打擊樂器並學習演奏、團體合奏外,還加入參訪活動:參觀大溪東和音樂體驗館、造訪鶯歌陶瓷老街文化探索。同時銘傳大學朝陽社會工作團隊加入教育聯盟,負責團康及生活輔導,晚會表演及成果發表會更讓孩子們秀出十八般才藝,整個活動不僅課程多元有趣而且生動活潑,讓參與的孩子們個個樂不思蜀呢! 


  開幕時,鄉長特別獎勵山頂國小對龜山鄉音樂藝文的努力與貢獻,並勉勵學生除了課業加強外多學習人生的第二專長。王明郎會長更舉例家族有9個小孩在山頂國小學習音樂,習得ㄧ技之長也獲邀在各大慶典活動中演出,並提及世界失業率最低的國家-奧地利,她也是音樂的故鄉,可見學音樂的孩子未來較有創意也較具競爭力,鼓勵大家多學音樂,尤其來山頂學更棒! 


  參與這次活動的學生中,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體驗。來自剛果籍學生伊力加同學表示:音樂遊學村的打擊樂比剛果傳統打擊樂好玩,而且認識許多好朋友,真是不虛此行!同德國小鄭雅安同學直呼過癮,一方面學有趣的音樂,一方面體驗離開家住在學校的經驗真是難得。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