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3: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7821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通緝犯不捨母親飢餓,派出所所長雪中送碳 獲好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通緝犯不捨母親飢餓,派出所所長雪中送碳 獲好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通緝犯不捨母親飢餓,派出所所長雪中送碳 獲好評!
2012年02月01日

桃園縣警局龍潭警察分局高平派出所所長鍾隆國、警員張嘉學於101年01月29日晚間2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龍潭鄉高平村粗坑8-1號前發現一名行跡可疑並有犯罪之虞男子,員警見狀後立即下車盤查,經查證男子曾○文(57年次、無前科),為桃園地檢署發佈竊盜通緝之通緝犯,警方依規定帶回派出所偵辦。  
    據警方瞭解發現,曾嫌因家境清寒且家中還有一名80多歲,長年臥病在床且不良於行的母親(曾○滿),因為不捨母親飢餓,才犯下竊盜罪嫌,經警前往了解家中情況,其居住環境為惡臭不堪的鐵皮小屋且平時三餐不濟,近來更面臨地主打算將該土地銷售給他人,曾嫌與曾母親將面臨無家可歸之窘境。 
    高平派出所所長鍾隆國發揮春安雪中送炭的精神,立即先發送春安工作期間的緊急物資(餅乾及泡麵)讓其母親暫時可以不再饑餓,並通報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及協助申請低收入戶之轉報,再加上派出所同仁每日便當的救濟,暫時可以舒緩曾母的狀況,曾嫌表示,雖然將面臨法律制裁,但對警方的雪中送碳,及對其母親的無私奉獻感到慚愧與深表感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