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2:1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833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花蓮縣債臺高築→ 開春縮減開支!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花蓮縣債臺高築→ 開春縮減開支!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花蓮縣債臺高築→ 開春縮減開支!
2012年01月31日

花蓮縣政府舉債已達法定上限,花蓮縣長傅崑萁(如上圖)昨天在花蓮縣政府新春團拜時表示,縣府現在連一毛錢都已無法再賒借,各局處須於1週內提出預算科目縮減開支計畫應變。

春節連續假期剛結束,花蓮縣府爆出開春壞消息,傅崑萁在縣府新春團拜時表示,縣府的舉債已達法定上限,縣府各局處須全面檢討縮減人事和支出預算,並在1星期內確認所有預算減縮的項目。

傅崑萁指出,如果今年的歲入是新台幣150億元,歲出大約也達148億元至150億元,現在縣府連一毛錢都已無法再賒借,如果再不縮減支出,恐怕至今年10月,連薪水和工程款都付不出來。

審計部花蓮縣審計室主任梁勳烈指出,花蓮縣府的舉債比率勉強控制在法定上限邊緣,債務總金額約140億元,已經無法再借新款,目前頂多只能借新還舊,但也不能超過債務總額度。

梁勳烈表示,花蓮縣府自有財源比率過低,無力做大財政大餅,財政部去年已強制調整過花蓮的預算額度,並每個月監控花蓮的財政狀況,以防止債務超過法定標準。

對於花蓮縣府寄望相當深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梁勳烈則認為,5個直轄市上路運作後,5都搶食財政大餅資源的動作和力道絕對不會小,花蓮希望統籌分配款大幅增加的期待恐怕會落空。

至於東部發展條例10年編列400億元基金,能否挹注花蓮困窘的財政,梁勳烈說,這筆發展基金並非直接撥入縣庫自由運用,而是採取提計畫撥款方式處理,對於花蓮困窘的財政並沒有多大的幫助。

傅崑萁在團拜時也特別強調要開源,他指出,今年將有15件重大投資案件要陸續推動,讓停擺多年的建設在今年完成規劃、設計和發包,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能陸續動工。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