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6532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營養師新春推薦 享瘦3撇步 !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營養師新春推薦 享瘦3撇步 !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醫療保健
營養師新春推薦 享瘦3撇步 !
2012年01月30日

 

  營養師新春推薦 享瘦3撇步

 
「天增歲月人增『重』,春滿乾坤『腹』滿『油』」!春節假期結束,體重是否增加了不少,想要找尋最快的減重方式嗎?試試看營養師推薦的享瘦三步驟,讓你重回瘦得健康又美麗的昔日風情吧!

 1.纖吃纖盈

膳食纖維是存在於植物中,不能被人體腸胃道消化,也不能被吸收利用的物質,但是它對身體的貢獻可不少,更是減重者的福音。吃下纖維質後,容易有飽足感,但提供的熱量微乎其微,還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新版國民飲食指標建議:全穀根莖當主食、少葷多素少精緻、新鮮粗食少加工,強調多以植物性食物為優先選擇,就能吃得健康無負擔!

如果無法每餐在家自己烹調準備,市售的雜糧麵包、生菜沙拉、燙青菜、燕麥片,或是選用糙米飯、雜糧粥等常溫調理包,都是增加膳食纖維的不錯選擇。

2.就是要運動

想要體重朝理想值方向動,身體也要跟著動起來。如果你的春節假期都是在牌桌上或電視機、電腦前度過的,更應該舒展自己的筋骨,將活動納入生活中,以走路取代坐車、爬樓梯取代坐電梯等,能消耗熱量、提高新陳代謝率,還可以延緩老化速度,永保青春美麗!

新版國民飲食指標建議:維持健康多運動、每日至少30分鐘,那麼就從現在開始這麼做吧!

3.作息要規律

健康的身體需要規律的作息,保持心情平穩,擁有充足的睡眠與休息,避免菸酒,隨時注意氣溫變化與保暖。

假期結束了,你的身體健康還在放假嗎?持續地暴飲暴食、通宵熬夜、飲食失控,容易引起腸胃不適、體重攀升、情緒不穩定,快讓生活步上正軌,可為快樂的新春假期,劃上完美的句點。

( 文/徐于淑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