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5: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96846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春節守備 陸軍展示高機動力突擊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春節守備 陸軍展示高機動力突擊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春節守備 陸軍展示高機動力突擊車!
2012年01月24日

春節假期期間,國軍部隊依然維持戰備,位在新竹的陸軍裝甲部隊,展示新服役的四輪傳動突擊車,這型突擊車擁有強大機動力,可以克服地形障礙,可以運用機動力發揮遠距離搜索能力,以利作戰任務進行。

『新年快樂!喔.......』

在國人歡度春節假期期間,國軍部隊仍然要保持警戒,位在新竹湖口的陸軍584旅,在媒體面前展示地空聯合作戰能力,地面裝甲機動部隊在直升機和砲兵的火力掩護下,向來犯的敵軍發動反擊。CH-47直升機載運騎乘越野機車的偵察兵力降落,展現快速投射兵力的能力,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則是陸軍新服役的四輪傳動突擊車。這部看起來像是大型沙灘車的的突擊車,搭載2300CC引擎,最大馬力157匹,強大機動力可以克服各種地形,584旅機步二營營長柯駿弘中校說『這個設計可以超越障礙,搭配新式引擎,所以噪音比較低,可以比通過比較多的地形障礙......』

這型突擊車可坐三人,除了各自配備的T-91步槍外,還配有兩挺M249班用機槍,並且擁有夜間使用的照明裝備,以及先進通信系統,還擁有吊掛孔,可以用直升機吊掛深入敵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