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181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免費裝設探測器 桃縣觀音鄉獨居老人感恩 !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免費裝設探測器 桃縣觀音鄉獨居老人感恩 !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免費裝設探測器 桃縣觀音鄉獨居老人感恩 !
2012年01月23日

冬天寒流來臨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也會增多。在寒冷的天氣裡,大家習慣把門窗緊閉以隔絕凍人的寒意,此時室內若使用瓦斯器具、汽油或燃燒煤炭,容易因緊閉且通風不良的屋內氧氣量不夠,使得瓦斯不完全燃燒釋出一氧化碳而造成中毒。如果家中有裝設一氧化碳探測器,將能對自身生命財產多一層保障。 
  為此,草漯消防分隊近日針對轄內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提供親自到府安裝免費一氧化碳探測器的貼心服務,讓接受捐贈的獨居老人感到「揪感心ㄟ」! 
  桃園縣消防局草漯消防分隊此行目的無非是希望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免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危機,當一氧化碳探測器發出警報聲時,能及早求救逃離,避免意外發生。因為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無臭、無刺激性的氣體,不容易被發現。而一氧化碳中毒的毒性依暴露的時間和濃度而不同,輕微會引起包括頭痛、頭昏、嘔吐、心悸、眼花、四肢無力、疲倦、腸胃不適,重則心律不整、 喪失意識、死亡或變 成植物人等不同表現。 
  桃園縣消防局草漯消防分隊分隊長提醒,一氧化碳中毒是可預防的意外事故。「預防勝於治療」,為避免一時的疏失造成永久的遺憾,每個人都應注意防範這類無形的可怕殺手。

  
  草漯分隊協助安裝一氧化碳探測器

草漯分隊協助安裝一氧化碳探測器2(p1170093.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