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8523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行政院:全力護藻礁 觀塘三接可減燃煤汙染!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行政院:全力護藻礁 觀塘三接可減燃煤汙染!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行政院:全力護藻礁 觀塘三接可減燃煤汙染!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2月28日

 

 

 

 

 

行政院:全力藻礁 

 

 

 觀 塘  三 接

 

 

燃煤 汙染!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針對近期許多有愛護環境年輕人關心藻礁公投議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7日重申,政府對三接的態度就是全力保護藻礁,開發面積刪至只剩原先1成左右,已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推動三接確實較燃煤發電要環保,也能降低碳排放的汙染。

羅秉成表示,蔡政府自上任以來,對三接(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態度就是要全力保護藻礁,較之馬政府時期的規劃,政府已刪除原本9成的開發面積、只剩1成,已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

至於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啓臣稱經濟部製作圖卡指馬政府開發面積更大,蔡政府已縮減面積是不顧政策延續性等說法,經濟部晚間表示,製作圖卡是希望能提供資訊,讓國人了解在能源政策上,經濟部推動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政策,是希望能夠同時確保北台灣用電,也兼顧藻礁生態保護,也讓公共政策的討論,能夠立基於更多面向的事實上。

經濟部解釋說,近年來,建造第三接收站政策的過程為,2014年評估設在觀塘為最佳方案、並確定由中油公司建造;2015年時,三接工業區232公頃方案的可行性評估,通過國發會審查同意,經濟部相關圖卡都是呈現事實的作法。

經濟部重申,感謝環團朋友的關心與提醒,讓政府能回應民眾訴求,把相關方案修改為目前工業區開發縮減9成的「避開藻礁方案」;期盼國人能支持政府在確保供電穩定與國家發展上,兼顧生態保護的平衡做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