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403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轉型正義做到好!蔡總統下軍令給出關鍵任務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轉型正義做到好!蔡總統下軍令給出關鍵任務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轉型正義做到好!蔡總統下軍令給出關鍵任務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2月24日

 

 

 

 

轉型正義做到好

 

 

 蔡總統 下 軍 令

 

 

給出關鍵任務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24)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南台科大財法所羅承宗所長以「邁向轉型正義2.0之路」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而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後也說,從2016年到現在,有一些在過去可能做不到,但是我們開始做了,也有一些階段性的成果,但是我們下一個階段必須要盤點一下到現在為止我們碰到的問題,「要讓整個轉型正義更能夠符合這個社會的期待。」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表示這個報告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來盤點轉型正義到現在為止所做的一切。從2016年到現在,有一些在過去可能做不到,但是我們開始做了,也有一些階段性的成果,但是我們下一個階段必須要盤點一下到現在為止我們碰到的問題,還有要讓整個轉型正義更能夠符合這個社會的期待。

蔡英文主席認為,這四年多來,我們建立轉型正義的法律和相關組織,平反眾多受難者的罪名,公布一份份經過考據的調查報告。我們更為了推廣、扎根人權教育,建立人權博物館和國家人權委員會,調查、檢討及推動有關人權事件、政策與合作。

蔡英文主席強調,我們必須進行這個盤點的過程之外,也非常感謝羅所長在這個時間所提出來很多的建議跟趨勢,可以給行政部門作為參考,也希望在下個階段的轉型正義過程中,可以打下更好的基礎,不論是在作法或立法上,都能有一個好的結果,讓轉型正義可以持續下去、做得更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