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4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6048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下波罷免目標! 陳柏惟、高閔琳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下波罷免目標! 陳柏惟、高閔琳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下波罷免目標! 陳柏惟、高閔琳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2月08日

 

 

 

 

 

下波罷免目標!

 

 

陳柏惟、高閔琳

 

 

 

記者 楊淑惠 / 報導

 

罷捷才剛失敗落幕,「刪Q」與「罷琳」案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將在今(8日)天前往中選會提交第一階段領銜人名冊;韓粉發動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的二階連署還差5485份,明(9日)天是最後補件日。

對此,陳柏惟7日表示對選民有信心,高雄罷捷未過,顯示非理性罷免「邪不勝正」;高閔琳受訪強調,若真的要進行投票,她會勇敢接受檢驗。

「刪Q總部」7日表示,8日將從沙鹿總部前往台北中選會,由提議領銜人楊文元提案,提交第一階段領銜人名冊,估計至少破4千人連署。

陳柏惟7日到沙鹿永安宮贈送走春口罩,多位民眾到場高喊「陳柏惟加油!」陳說,罷捷案投票率反映藍綠基本盤的動員能力,國民黨數字提升,顯示的確利用罷免機會在練兵。

針對「刪Q」行動,陳表示,花半年時間找2千人連署,遍地烽火一定辦得到,新黨王炳忠、主席吳成典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大里區里長鄭伯其,用「全國來封殺一個地方」,提案成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

陳柏惟強調,不管立院或議會貪污、共諜案起訴等人都未被罷免,他才上任一年,卻因早已存在的中火或萊豬問題要來罷免他,其正當性不足,自己每天戮力問政,對選民有信心。

至於「挺韓五虎將」陳清茂發起的罷免高閔琳連署,第二階段經選委會審核後,需補件5485份,明天是最後送件日,罷琳總部有信心過關。

對此,高閔琳昨受訪表示「尊重」。她說,自己擔任兩屆議員,每天戰戰兢兢,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罷捷失敗,顯示高雄市民認為罷免不是復仇的工具,希望罷琳團體審慎思考。

如果真的走到第三階段投票,是否與黃捷一樣正面對決?高閔琳強調:「我想應該是會這樣子,就是勇敢接受檢驗,努力去爭取更多對我的支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