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005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萊豬地方自治條例無效! 藍議員葉元之轟:蔡皇獨裁的證據!--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萊豬地方自治條例無效! 藍議員葉元之轟:蔡皇獨裁的證據!--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萊豬地方自治條例無效! 藍議員葉元之轟:蔡皇獨裁的證據!--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1月02日

 

 

 

 

 

萊豬地方自治條例無效  

 

 

議員 葉元之轟:

 

 

蔡皇獨裁的證據!

 

 

 

記者  李春芳 / 報導

 

美國萊豬已經開放進口,行政院卻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違反憲法並牴觸中央法規無效,全國將統一規範,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批,「蔡皇獨裁的證據在這裡」。

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引發食安疑慮,部分地方縣市政府修訂自治條例,增訂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等規範。面對地方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表示,政院依法得審查並判斷自治條例是否「牴觸憲法」,是依據法律作成決定,並無逾越分際的問題。

葉元之日前在臉書說,所以新北市議會為了保護新北市民,所通過的豬製品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就這樣無效;對此,他忍不住酸「但是,大法官才有權力做違憲審查,行政院居然擴權把蔡皇命令看的比司法還大,視國家體制於無物、毫無法治國概念,違不違憲是你行政院說的算是不是?」

最後,葉元之批,蔡皇被外媒指民主獨裁,民進黨還氣噗噗出來反駁,「現在行政院不就是一個很好例證嗎?」網友則留言表示,「元之,民進黨現在無法無天,無視人民的存在她們說了,算了,地方要硬起來自主管理」、「雙標黨的本質就是如此」、「元之為了我們大家,加油」、「我連不想吃萊豬的權益都沒有嗎?」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