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0: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016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萊豬進口只剩7天!柯文哲:國家就是這樣讓人民不滿!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萊豬進口只剩7天!柯文哲:國家就是這樣讓人民不滿!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萊豬進口只剩7天!柯文哲:國家就是這樣讓人民不滿!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2月25日

 

 

 

 

 

 

萊豬進口只剩7天

 

柯文哲 國家 就是

 

 這樣讓 人民不滿!

 

 

 

記者 劉珮珊 / 報導

 

蔡政府宣布正式明年1月1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入台,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萊豬9項行政命令,24日全數過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在六周年記者會中受訪指出,這實在是很無奈,12月24日才搞定行政命令,只剩下7天,地方政府要怎麼去處理?這不是一個好的案例,國家就是這樣讓人民不滿,但作為地方政府,該做還是會做。

柯文哲說,昨天是12月24日,萊豬有關行政命令,在中央級,昨天才算是定案,坦白講,只剩下7天,1月1日萊豬就要進口了,市府要做很多準備,不過,包括北市自治條例通過了,中央也沒否決、贊成,這很奇怪,變成一個國家、兩套法律。

柯文哲說,北市之前已經有開始做些準備,有最起碼應變措施,四大通路商有非萊豬專區,但要怎麼落實、檢驗,後續還要處理,現在溫體豬肉,大部分還是國產豬。但柯說,這實在是很無奈,常常人家講說我們「逆時中」,但從整個防疫過程就知道,「我們嘴巴唸歸唸,還是會去配合。」

柯文哲說,這段時間四大通路非萊豬專區,北市會先成立,至於後面很多配套措施,這幾天會加速努力,大概預計下周副市長黃珊珊會把預計要做的、北市應變措施,會在下周用幾天時間準備一下,下周公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