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5:5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666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總統:台美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 雙方友誼將更加堅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總統:台美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 雙方友誼將更加堅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蔡總統:台美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 雙方友誼將更加堅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2月10日

 

 

 

 

  蔡 總 統:台 美 兩 國  

 

 

尋覓新合作領域 

 

 

雙方友誼將堅定

 

 

記者  陳慧美 / 報導

 

蔡英文總統9日上午5時許應「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邀請,於該會年度慶祝民主盛會中發表錄影演說。蔡總統強調,臺灣切身了解自由民主並非理所當然,臺灣與美國既是朋友又是夥伴,美國兩黨對強化臺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連結,展現出高度共識,讓臺灣人民有信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蔡總統在演說中,除恭喜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成為美國第1位女性副總統,以及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獲頒國際民主協會民主獎,並分享臺灣的民主故事。

蔡總統表示,正因我們共享的價值觀,讓臺美關係空前緊密,欣見兩國若干最高的職務都由女性出任。她要祝賀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成為美國第1位女性副總統。同樣令人振奮的是,9日將獲頒國際民主協會民主獎的裴洛西議長,她在海內外堅定支持民主與民權,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蔡總統表示,全球少有國家像臺灣和美國一樣,每年有數十萬人民為促進或歡慶性平及同婚,攜手走上街頭。今年,我們的三軍聯合婚禮中,首度見到同婚新人。我們深知,只有人人平等,沒有例外,人權才有意義。

蔡總統指出,我們的努力不會就此停歇。今年8月,我國正式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以妥善監督、確保及強化臺灣的人權保障。立法院也成立了新的人權委員會,著手下修投票年齡和精簡政府組織等議題。繼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之後,我們也將持續改革,讓司法制度更公平、更透明,更值得信賴。

蔡總統表示,雖然我們已獲致不少成果,但仍有許多挑戰橫在眼前。在香港,曾經是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如今都已成過去;在臺灣,面對假訊息等干擾操作,我們不斷提醒自己,做好充分準備、保持警惕。

蔡總統特別感激美國這幾十年來的力挺,臺灣與美國既是朋友又是夥伴。美國兩黨對強化臺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的連結,展現出前所未見的高度共識。這讓臺灣人民感到十分安心和放心,她有信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