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1148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F-5戰機16天後復飛! 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試飛提振士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F-5戰機16天後復飛! 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試飛提振士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F-5戰機16天後復飛! 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試飛提振士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1月14日

 

 

 

 

 

  F-5戰機 16天後復飛!

 

 

空軍司令熊厚基

 

 

親自試飛  提振士氣

 

 

 

記者 劉珮珊 / 報導

 

10月份空軍一架F-5E戰機失事,造成飛官朱冠甍殉職,事後F-5型機停飛待檢。經過16天的特檢後,軍聞社今天報導,F-5今天在台東基地首飛,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上午8時50分同乘、9時30分落地。熊厚基說,「我相信F-5型機安全、能飛,所以我願意率先同乘飛行。」用實際行動來提振士氣。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墜落志航基地北方海域,飛官朱冠甍傷重送醫不治;空軍當天決定,F-5型戰機全面停飛,並執行天安特檢及調查作業。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首次飛行任務共1批、2架次,機號5403的F-5戰機在上午8點50分準時抬頭起飛,熊厚基坐在後座,前座由飛行員劉劍鴻中校擔任,在執行完成預定的空中課目後,戰機在上午9時30分落地滑回停機坪。

熊厚基強調,這次同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告訴國人,空軍,F-5戰機是值得信賴的飛機,空軍全體官士兵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的信念沒有一絲一毫鬆懈。

熊厚基指出,在不幸的朱冠甍中校殉職事件發生後,空軍台東基地全體官兵不分晝夜,全力投入特檢工作,技勤人員專注執行發動機系統、逃生系統、燃油系統及銹(腐)蝕防護等各項檢查,經過嚴格的儀電測試及跑道試滑後,才有今天的首批試飛任務。

空軍司令熊厚基親(左4)自試飛提振士氣,落地後與空地勤官兵合影。(國防部提供)
檢視相片
 
空軍司令熊厚基親(左4)自試飛提振士氣,落地後與空地勤官兵合影。(國防部提供)

更多影片

「每一起飛安事件都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痛。」熊厚基表示,他是「空軍司令」,也是一位由國家培養出來的「戰鬥機飛行員」,他深知每位飛行員從遴選、培育與訓練都非常嚴格,也非常不容易。

熊厚基指出,飛行員是國家寶貴的人才,更是每個家庭的重要支柱,為了確保戰機安全起降,空軍長年推展「風險管理」、「基地安全」、「計修備料」及「緊急狀況應變處置」等作法,就是希望竭盡所能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我相信F-5型機安全、能飛,所以我願意率先同乘飛行。」熊厚基強調,F-5型機能捍衛台海領空超過35年,絕非偶然或憑藉運氣做到,而是仰賴空軍後勤團隊的維護保養,機隊才能順利運作迄今,是全體空、地勤官兵共同努力的成果。

熊厚基最後說,空軍健兒以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為職責與使命,國家的空防,絕對不會有一分一秒的間隙,希望國人給予每位盡忠職守的官兵肯定與鼓勵。

經過16天的特檢後,今天恢復飛行,吸引戰機迷捕抓翱翔畫面。「好熟悉的聲音」,今天上午台東市區民眾聽到戰機從空呼嘯而過的聲音,抬頭仰望豎起大拇指;在志航基地附近也聚集了戰機迷拿相機拚命地捕捉鏡頭。另外,空軍17日上午將在志航基地內為朱冠甍舉辦告別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