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0: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577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友邦挺台遭阻! 蘇貞昌:將激起更多人仗義執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友邦挺台遭阻! 蘇貞昌:將激起更多人仗義執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友邦挺台遭阻! 蘇貞昌:將激起更多人仗義執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1月11日

 

 

 

 

 

友邦挺台遭阻!

 

 

蘇貞昌:將激起

 

 

更多人仗義執言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美日等多國在世界衛生大會聲援台灣,但友邦發言時2度遭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天表示,台灣防疫被公認世界第一,也願意做出貢獻,感謝友邦為台灣講話,被制止發言非常不對,相信會激起更多人願為台仗義執言。

世界衛生大會進入第2天會議,美日及友邦共11國接力以直接方式為台灣發言,面對國際社會支持聲浪大,今年委員會主席竟以與議程無關為由,在友邦發言時2度直接「卡畫面」。

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109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前受訪時表示,健康無國界,台灣防疫被公認世界第一,有很好的經驗可以跟世界分享,如果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很有意義的事。

蘇貞昌說,感謝很多友邦、友台國家為台灣幫台灣講話,但卻被制止發言,這非常不對,相信會激起更多國家、友台人士願意為台灣仗義執言,台灣一定會繼續努力,願為世界公衛、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此外,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個行政命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會前受訪時也表示,會議主席在對待相關議題時,不需要以這樣一個政治化的態度來處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