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3562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今年因無颱風襲台 全台整體水情不佳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今年因無颱風襲台 全台整體水情不佳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今年因無颱風襲台 全台整體水情不佳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0月26日

 

 

今年因颱風襲台 

 

 

全台整體水情不佳

 

 

 

記者 陳素琴 / 報導

 

今年因無颱風襲台,導致降雨量稀少,全台整體水情不佳,日月潭水庫蓄水率跌破9成,知名「九蛙疊像」因此有七蛙見客;霧社水庫水位也持續惡化,昨天蓄水百分比下降至12.44%,已是全台水庫最低,還恐繼續探底,顯示水情不樂觀。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即時水情統計,霧社水庫昨天有效蓄水量為465.87萬立方公尺、百分比12.44%、水位高度985.85公尺;日月潭水庫為10571.59萬立方公尺、82.65%、745.66公尺,其中霧社水庫蓄水狀況目前是全台水庫最低。

常被外界當成知名水情指標的「日月潭九蛙疊像」,今年10月初僅有4、5隻蛙露出見客,蓄水率仍逾9成,未料到了本月下旬,水位已降至746公尺上下徘徊,九蛙也露出七蛙,蓄水率也直直落,降到8成左右。

對此,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因日月潭上游的霧社水庫蓄水狀況不佳,因此減少放水到潭區,最近每日進水量僅10至12CMS(每秒立方公尺),但供灌放水量達25至30CMS,水位才下降,但待本月農業用水高峰結束,應能恢復蓄水。

台電表示,霧社水庫水情雖不樂觀,且是全台蓄水狀況最低的水庫,但短期內還不至於像今年2月底跌破4%,那般艱鉅,所以後續仍會依整體水情,放水兼顧調節日月潭水庫,供應下游用水所需,若再無雨水挹注,水位因此恐會再降。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