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4061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立榮軍包機被迫折返 江啟臣:國家安全不容輕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立榮軍包機被迫折返 江啟臣:國家安全不容輕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立榮軍包機被迫折返 江啟臣:國家安全不容輕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0月17日

 

 

 

 立榮軍包機 被迫折返    

 

 

江啟臣國家安全不容輕忽

 

 

 

記者 曾國全 / 報導

 

對於一架要飛往東沙島的立榮軍方包機遭禁止通過香港航空識別區而返航,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表示,國安單位應謹慎處理,掌握相關情報,涉及國家安全不容輕忽。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16日下午在台中市潮港城餐廳舉辦會員大會,江啟臣應邀致詞,並允諾會協助向台中市政府及中央政府,全力爭取興建水湳國際展覽館。會後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立榮軍包機折返一事提出說明。

江啟臣表示,這是嚴肅的議題,他蠻訝異的,正常來講,應該是國安單位,包括國防部、甚至海巡署對這樣的事情要有所掌握,軍包機飛到一半被要求返航,過去不曾發生,相關單位應該要警惕,謹慎處理,因為涉及國家安全不容輕忽。

江啟臣指出,中共犯台的情境中包括聯合封鎖,而聯合封鎖就包括切斷對外島的補給或干擾對外島的聯繫,這個是不是符合這個狀況,國防部要去評估,會不會是常態或意外,相關單位應該負起責任去了解清楚。

江啟臣認為,如果連這樣的情報都沒有掌握,那民航機也有可能飛出去被禁止進入要求返航,剛好這段期間很多演習都在西南海域,屬於香港航空識別區,是不是巧合,很多問題國安單位務必要清楚了解掌握資訊,否則有如暴露在危險當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