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9924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林鶴明:蔡總統推特湧入印度網友 成特殊外交互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林鶴明:蔡總統推特湧入印度網友 成特殊外交互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林鶴明:蔡總統推特湧入印度網友 成特殊外交互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0月15日

 

 

 

 

 

 

 

 

林鶴明蔡總統推特

 

 

 湧入 印度 網友 

 

 

成特殊外交互動

 

 

 

記者 許玉鳳 / 報導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14日說,近來印度社群掀起一波慶賀中華民國國慶的流行,許多印度網友湧入總統蔡英文推特和IG帳號,成為非常特殊的外交互動;昨天蔡總統推特分享參訪泰姬瑪哈陵合照,被印度粉絲推到5.2萬讚,約1萬則轉推。

負責為蔡總統社群操盤的林鶴明14日透過臉書發文「辣台妹的印度風吹不停」。

他說,在整體區域情勢的推波助瀾下,上週國慶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刊登雙十國慶廣告與報導台灣的印度媒體必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發印度民間反彈。結果在印度社群上掀起一波印度慶賀中華民國國慶的流行。

林鶴明說,不但有許多印度KOL(意見領袖)貼圖慶賀國慶,也連帶著許多印度網友湧入蔡總統的推特和IG帳號,成為非常特殊的外交互動。

蔡總統昨天在推特貼出2012年前往印度拜訪的歷史照片,林鶴明指出,蔡總統參訪泰姬瑪哈陵的合照,被印度粉絲推到5.2萬讚,約1萬則轉推,顯見印度粉絲的熱情。

林鶴明指出,蔡總統這則推文,包含日前在印度使館區張貼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和「台灣,國慶日快樂」標語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也轉推並貼出他來台灣參訪景點的畫面,表示支持。更值得注意的是,#Taiwan 在印度時間10月7日晚間,一度登上印度推特前三名,台灣成為印度的熱門關鍵字

他說,蔡總統的推特追蹤人數也增加快6000多人,來到了139.3萬人的新高,即將突破140萬粉絲,依然是台灣最多人追蹤的推特;此外,IG上也意外發現有許多印度網友也湧入轉發動態訊息並標籤蔡總統的帳號;蔡總統的IG帳號也在這一波國慶發文中漲粉近7000多人,來到了77.9萬,即將突破80萬門檻。

林鶴明說,蔡總統的推特一直都是用來和其他國家網友互動的重要利器,尤其蔡總統在這一年率領台灣在面對武漢肺炎防疫表現傑出,抵抗中國對區域的威脅和挑戰,都讓「蔡英文」成為台灣在世界上最熱的關鍵字,不僅今年時代雜誌將她列入百大影響人物外,在推特上更可以看見世界各國的網友透過社群跟台灣互動,展現世界支持台灣的能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