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98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智慧能源週開幕! 蔡總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智慧能源週開幕! 蔡總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智慧能源週開幕! 蔡總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0月15日

 

 

 

 

 

智慧能源週開幕

 

 

蔡總統打造臺灣

 

 

成為亞洲 綠能發展中心

 

 

 

記者 陳慧美 / 報導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14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展覽展出,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典禮頒獎並參觀,串聯「太陽光電」「風力能源」及「智慧儲能」三大領域共構能源鐵三角,共計150家廠商,使用500個攤位,展示創能、儲能、節能最佳解決方案,是全臺唯一再生能源展銷平台,「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廠商齊聚一堂,包含力暘、元晶、茂迪、友達、大亞集團、solaredge、系統電子、車王電子等。

總統蔡英文14日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致詞提到我國發展再生能源已經有初步成果,估計到2025年可以創造1.2兆產值和2萬個工作機會,要求政府掌握機會,把臺灣打造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蔡總統致詞表示,綠能發展是「5加2產業創新計畫」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關鍵的一環,透過再生能源穩定運作,才有辦法落實2025年能源轉型目標。總統說:過去幾年,再生能源具體的初步成果已經展現。接下來預計到2025年,可以創造新台幣1兆元的投資額,1.2兆元的產值以及2萬個工作機會。去年臺灣第一座離岸風場已經在苗栗外海正式商轉,接下來在2020到2025年間,預計還會有14座風場陸續完工。

談到未來願景,蔡總統說必須把握三大重點發展策略,首先,要明確提出長期發展方向,加強國內外廠商投資信心;其次,要完整規劃綠能產業鏈,完備綠能產業的配套措施;最後,全力確保綠能供應穩定,讓臺灣高科技產業在這波全球供應鏈調整的挑戰中,能確保競爭優勢。

總統強調,提高再生能源使用率不但符合國際潮流,更能幫助我們打進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臉書的綠電供應鏈。同時,也應該利用臺灣半導體的優勢,透過IoT、AI和5G的應用,加速推動智慧電網,讓臺灣的電力系統全面升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