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805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縣警局楊梅分局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縣警局楊梅分局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縣警局楊梅分局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
2012年01月21日

桃園縣警局楊梅分局101年春安工作,為有效運用各層次機動組合警力,針對該分局轄內發生之金融機構強盜案及各類強盜、搶奪、特殊刑案、挾持人質等重大刑案,發揮勤務中心管制功能,及時追緝攔截犯罪,迅速破案,確保本轄治安,嚇阻犯罪蔓延。

於101年1月20日15時30分許,在桃園縣新屋鄉中華路242號(桃園縣新屋鄉農會信用部總行),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共動用警力約40名。 


 首先由楊梅分局偵查隊員扮演歹徒3人,2人進入該農會信用部行搶,並持槍開槍嚇阻行員「不要動」,行員趁機迅速按下保全系統報警,行搶得手後欲逃逸,於門口遇上前來支援之巡邏員警,歹徒見寡不敵眾,棄械投降,為警當場制服。另2人歹徒見事跡敗露,即駕車逃逸,本分局員警發現後立即追捕,並通報勤務中心,通報轄內線上警網前往攔截圍捕,最後在攔截點(高上路與和平路口處)將歹徒攔截,並且使用網槍,合力制服逮捕;此演練逼真,讓現場與會來賓及民眾都誤以為是真的『發生搶案』。 


 楊梅分局長高壽孫表示:感謝桃園縣新屋鄉農會信用部總行,讓本分局能在這次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中,達到宣導之效果;警察工作是夜以繼日從不打烊,為了使各位員警了解熟悉,藉以此演練讓員警更進一步的熟稔,不只能立即逮捕犯嫌更能應付突發狀況的處置,進而達到嚇阻犯罪的功效,只要人人守法,這樣就能建立一個安居樂業的美滿家園。 


 新聞發布單位:楊梅分局秘書室  
 聯絡人:巡佐 張國輝  
 聯絡電話:03-4880867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