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8263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把中國當祖國? 謝志偉狂轟舔共派:他們有頭而無腦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把中國當祖國? 謝志偉狂轟舔共派:他們有頭而無腦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把中國當祖國? 謝志偉狂轟舔共派:他們有頭而無腦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0月02日

 

 

 

 

中國當祖國?

 

 

謝志偉狂轟舔共派

 

 

他們有頭而無腦

 

 

 

記者 劉珮珊 / 報導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在中國「十一國慶」晚會上獻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民眾不滿。對此,我駐德代表謝志偉批評,台灣那些滿嘴「民族大義」、罵我們不認祖歸宗就是數典忘祖的人會「認祖不認國」,就是因為他們「有頭而無腦」。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1972年東西德加入聯合國,1990年東西德統一,現在一轉眼也過了30年,為什麼不是自由西德併入共黨東德?而是東德併入西德?他解答,理由很簡單,因為「自由」應該是統一的「目標」,而不是是統一的「代價」。

謝志偉指出,自己拒絕和中國統一,並非因為認同台灣,也和他是不是中國人無關。「我拒絕和中國統一,是因為我認同自由,而台灣是自由之國。所以,即便我認為我是中國人,我也不會因為那樣的『祖』而放棄我的『國』」

謝志偉強調,「再說一次,我認同自由。我拒絕和共黨中國統一,不是因為我一定不要『祖國』,而是因為『祖國』非要我不可。」

謝志偉砲轟,台灣那些滿嘴「民族大義」、動不動就罵我們不認祖歸宗就是數典忘祖的人之所以會「認祖不認國」,就是因為「有頭而無腦」。他認為,一定有很多人光想到這些人都自認是「中國人」這件事,就更加堅定只當「台灣人」的決心,「也許應該讓習近平知道有這回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