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5968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徵兵」熱議! 吳怡農:保衛國家應成為全民共識!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徵兵」熱議! 吳怡農:保衛國家應成為全民共識!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徵兵」熱議! 吳怡農:保衛國家應成為全民共識!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10月02日

 

 

 

「徵兵」熱議!

 

 

吳怡農:保衛國家

 

 

應成為全民共識!

 

 

 

記者 徐美琴 / 報導

近期因中國頻頻侵擾,台灣「當兵」議題鬧得沸沸揚揚。而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2)也在臉書上表示,應先讓全民釐清「國土防禦」的任務,才能讓義務役訓練更扎實,對未來其他制度也才有幫助。吳更說道,全民皆兵不應該只是嗆聲的口號,黨派間應要放下對立,讓保衛國家的想法成為全民的共識。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表示,面對中共不斷加強的武力威脅,近期的輿論顯示有多數國人贊成全民皆兵,認為有不同黨派的聲音是好的現象,因為國家安全本來就是全民的責任。

吳怡農強調,更具體的下一步應該是要讓全民釐清「國土防禦」的任務及角色,因為這樣義務役的訓練才可能會進步,後備制度的建立也才能符合需求,真正的強化國防。然而,這個改革,絕非只是役期長短或是教召頻率與天數這種技術的問題而已。

對於當兵等議題的口水戰,吳怡農指出,全民皆兵不應淪為對賭嗆聲的口號,兵役的辯論是牽涉到我們抵禦外侮的能力,因此在這件事上,我們需要放下對立,一起面對。吳怡農也相信,保衛國家可以成為黨派之間的共識,維護台灣自主選擇權,也可以是全民的共同信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