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8: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8162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陳時中要政風處調查 葉彥伯喊話歡迎來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陳時中要政風處調查 葉彥伯喊話歡迎來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陳時中要政風處調查 葉彥伯喊話歡迎來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8月21日

 

 

 

 

  陳時中 要政風處 調查  

 

 

葉彥伯  喊話 歡迎 來查 

 

 

記者 李美華 / 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篩檢居家檢疫無症狀者,爭議持續延燒!前立委林靜儀砲轟,彰縣衛生局的採檢方式,違反了居家檢疫不得外出的原則,更質疑相關申報恐怕涉及偽造。也讓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大動肝火,要求政府介入調查;不過今天(21日)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態度坦然,說歡迎來查。

彰化縣針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實施萬人檢測,儘管揪出一名無症狀感染者,但「逆時中」的採檢作法,已經違背目前「有症狀才採檢」政策,陳時中還爆料,這些檢測是瞞著中央偷偷進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在通報系統當然有這些案例,所謂通報系統就是從醫院報出來,認為需要採檢那就採,可上面並沒有說,這裡面採的不符合採檢要件,彰化縣衛生局並沒有特別呈報,是篩檢資料庫發現裡面勾選無症狀的有1470人。」

消耗醫療量能不說,陳時中事後檢視資料庫才發現,彰縣衛生局檢疫的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有1470人,以一個人的採檢費用約3000元,還不含掛號費,這440萬元的採檢費用就得全民買單。

檢視相片

前立委林靜儀更點出,無症狀該怎麼申報?恐怕還涉及偽造,也難怪陳時中大動肝火,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前立委林靜儀表示,「以彰化縣衛生局把醫院叫來檢查,醫院又必須申報,可能要偽造寫一些不合檢查條件,衛生局不能把衛生局當成想怎麼做,牽涉國家防疫還有醫療人員,基本上衛服部是指揮機關,而不是我不信任你我就做一套, 2003台北市政府跟中央SARS那一次,損失多少醫療同仁,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我看完只有說天佑台灣。」

彰化線為生局長葉彥伯說,「政風單位在做調查時,我們可以跟政風單位一起,把系統一筆一筆資料調出來看,也會讓政風單位知道說資料在哪裡,你一看就知道了,歡迎政風單位來到衛生局,我們一起來看系統。」

檢視相片

葉彥伯喊話歡迎來查,只是相關檢疫做法,已經打亂中央防疫步調,林靜儀罵聲連連,畢竟防疫上下一心,不容許中央地方各唱各的調。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