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2: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891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校閱漢光演習! 蔡總統:國安不靠卑躬屈膝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校閱漢光演習! 蔡總統:國安不靠卑躬屈膝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校閱漢光演習! 蔡總統:國安不靠卑躬屈膝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7月16日

 

 

 

校閱漢光演習!

 

 

蔡 總 統:  國 安

 

 

 不靠 卑躬屈膝 

 

 

 

記者 曾國全 / 報導

漢光36號演習今(16)日進入第四天,總統蔡英文換上迷彩衣,以三軍統帥身分前往台中甲南海灘,校閱實彈演練。蔡總統在致詞的時候強調,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全台5個作戰區也都有聯合反登陸作戰,還模擬敵軍進犯台中港,國軍執行保衛戰,陸空包抄制伏敵人!

狀況模擬敵軍在台中港登陸,企圖佔領航管中心和守備部隊火力對峙,為了殲滅敵軍,眼鏡蛇直升機出動,瞄準目標攻擊,黑鷹直升機也搭載特戰突擊隊分2梯次著陸,實施火力壓制,搭配地面上的雲豹甲車和戰車掃蕩攻擊,順利恢復航管中心。

漢光36號演習第4天,總統蔡英文頭戴鋼盔、全套迷彩軍裝,還戴上口罩,在台中甲南海灘驗收國軍「灘岸殲敵」的戰力。總統蔡英文說:「我說過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而我們所有國軍官兵就是國防的核心。」

除了台中,包含新竹、屏東、台東、花蓮,全台五個地區都同步進行反登陸作戰演練,屏東加祿堂海灘F16戰機在空中繞場,施放烈焰彈,海上則有兩棲突擊登陸車,施放干擾彈,噴出陣陣白煙掩護前進路線,面對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國軍精實訓練展現捍衛台海的決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