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4866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接見「傑青獎」代表! 蔡總統:盼讓台灣更具競爭力!--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接見「傑青獎」代表! 蔡總統:盼讓台灣更具競爭力!--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接見「傑青獎」代表! 蔡總統:盼讓台灣更具競爭力!--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7月14日

 

 

 

 

 

接見「傑青獎」代表!

 

 

蔡總統:盼讓台灣

 

 

  更具 競爭力!

 

 

 

記者 陳慧美 / 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上午接見第27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重要幹部,期許獲獎代表同學能夠傳承服務精神,跟更多年輕人分享,一起發揮影響力,並且憑藉著專業和熱忱,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她要恭喜各位社團代表及同學,獲得第27屆「傑青獎」,在全國大專院校有很多的服務性社團,大家不僅選擇做服務,且盡心盡力地付出,今天才能脫穎而出。

蔡總統提到,去年教育部補助2萬多位大專校院的志工,到800多所偏遠學校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活動;補助1600多位青年志工,前往24個國家做服務;也有167個青年志工團隊,在教育部的補助之下組成,讓年輕人可以主動發掘身邊需要服務的地方,「從這些補助情形,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台灣年輕人正在發揮影響力,用行動帶來改變。」

蔡總統說,同學們走入台灣各個角落,幫助學童學習成長、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及需要幫忙的家庭,獲得更好的照顧;大家也出國做服務,把台灣人的善心和關懷,傳遞到海外。

蔡總統表示,走出自己熟悉的環境,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事物,及面對各種挑戰,不僅需要勇氣、熱忱和不怕難的精神,也要靠許多時間和心力,才能達成任務,她要謝謝大家的努力,讓這個社會的改變不斷在發生,當同學們在海外做服務,代表的是台灣對世界的貢獻,這就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她非常引以為傲,同時她也相信現場的每一位同學,都能憑藉著專業和熱忱,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最後,蔡總統期許今天獲得「傑青獎」的同學,能夠接下傳承服務精神的任務,未來,大家不只繼續做服務,也能把自身經驗跟更多年輕人分享,一起發揮影響力,帶來更多的改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