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68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處理監院人事案! 中國國民黨立委大罵立法院根本是戒嚴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處理監院人事案! 中國國民黨立委大罵立法院根本是戒嚴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處理監院人事案! 中國國民黨立委大罵立法院根本是戒嚴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7月13日

 

 

處理監院人事案

 

 

中國國民黨立委大罵

 

 

立法院根本是戒嚴了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立法院本週五將處理飽受爭議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周圍再次圍起層層拒馬和鐵欄杆,部分路段也封路禁止通行,讓國民黨立委大罵立法院根本是戒嚴了。黨圖總召林為洲還帶著媒體繞行立院一圈,強調對於高度爭議的陳菊人事案,將會全力阻擋。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將處理飽受爭議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由於有先前國民黨立委突襲占領立院議場的殷鑑不遠,立法院周圍再次圍起層層拒馬和鐵欄杆,部分路段也封路禁止通行,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更質疑,不但國民黨立委出入院區都被員警通報行蹤,現在連院內的制高點都開始有員警站崗監控,立法院根本是戒嚴了。

林奕華要求警政署應該出面說明為什麼要如此提高維安層級;立委陳玉珍則質疑,立法院是全國最高民意機關,不應該作賤自己,用警察比自己圍起來,尤其立法院游錫堃長期投身民主運動,應該發揮國會自主權,不要讓立法院變成橡皮圖章貶低立法院的高度。立委葉毓蘭則說,用這樣空前的維安規格,是對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最大的羞辱。

立法院預計週二對陳菊進行審查詢答,外界預期場內場外將爆發衝突,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黨內會深入討論究竟要用甚麼方式來凸顯這項提名的不恰當,他也揚言,國民黨會全力阻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