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0237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卸 新任分局長 大隊長交接典禮 鄭市長:肯定市警局團隊的努力 --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 全國警友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卸 新任分局長 大隊長交接典禮 鄭市長:肯定市警局團隊的努力 --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 全國警友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全國警友報
桃園市卸 新任分局長 大隊長交接典禮 鄭市長:肯定市警局團隊的努力 --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2020年06月23日

 

桃園市新任分局長

 

 

大隊長 交接典禮

 

 

鄭文燦市長: 肯定

 

 

市警局團隊的努力 

 

 


  
 記者 陳俊穎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下午前往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主持「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楊梅、大溪分局暨交通、保安警察大隊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交接典禮」。鄭市長肯定桃園警察團隊對於維護治安與交通的努力,期許所有警察同仁持續秉持相同的工作精神保護市民安全,讓所有市民都能安居樂業。 
  
 鄭市長表示,桃園目前是全台人口成長第1名的城市,治安任務非常多樣,警察同仁在防疫期間交出漂亮的好成績,讓治安不打烊、酒測也不中斷,亦讓疫調、隔離政策及安全勤務都能有效落實。為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努力,市府每年籌編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健康檢查補助等,目前並已新建啟用了9個辦公廳舍,蘆竹分局及楊梅分局草湳派出所也正在改(新)建中,而桃園分局小檜溪派出所、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大溪分局南雅派出所及中壢分局仁愛派出所等4處新(改)建工程也正規劃中,此外,市府推動正光宿舍興建警政大樓已進入最後規劃,未來警察同仁將有更好的辦公廳舍。 
  
 鄭市長也說,為降低警察同仁的工作壓力,市府向中央專案爭取增加預算員額926人,已補進730位同仁,預計未來全數到任後,警民比將下降到1:464,基層派出所及交通隊將更能進行分工,派出所的巡邏及治安工作也能做得更好。此外,市府預計在配置警力數達31人以上的派出所增設第二副所長,降低基層主管的壓力;目前全市督察只有6位,預計擴編至10位;警政監只有3位,預計擴編至6位,讓高階警察同仁的工作能更有彈性,也讓警察團隊能有更好的人事流動。 
  
 鄭市長談到,桃園首先推出警消社會住宅政策,位於八德區的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預計提供21戶,中壢區中興巷都更案也將優先提供94戶社會住宅予警消人員居住,並配合內政部試辦保留新完工社宅5%戶數,提供符合資格的基層警、消人員優先承租的措施,希望未來警察社宅也能成為桃園特色。鄭市長同時感謝所有義警、義消、民防、守望相助及志工大隊的支持,讓桃園警察團隊的力量更強大。 
  
 當日進行聯合交接的高階警官包括:原桃園分局分局長黃炳訓陞任警察局警政監;原楊梅分局分局長林信雄調任桃園分局分局長;原大溪分局分局長黃富村調任楊梅分局分局長;原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樹國調任大溪分局分局長;原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洪志朋調任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原犯罪預防科科長吳明彥陞任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 
  
 當日包括市議員余信憲、林政賢、陳治文、陳美梅、黃家齊、簡志偉、蘇家明、市府警察局長陳國進、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桃園市調處長廖榮旭均一同出席交接典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