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3: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0034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內閣人事!吳政忠兼科技部長 徐國勇、林佳龍、潘文忠 留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內閣人事!吳政忠兼科技部長 徐國勇、林佳龍、潘文忠 留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內閣人事!吳政忠兼科技部長 徐國勇、林佳龍、潘文忠 留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5月16日

 

 

 

內閣人事! 吳政忠兼科技部長

 

徐國勇、林佳龍、潘文忠 留任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內閣人事徵詢,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教育部長潘文忠經約詢後,都獲得留任;科技部長則由科技政委吳政忠兼任。另外,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遺缺由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

蘇貞昌昨天率領內閣總辭後,啟動人事改組,開始陸續約詢相關部會首長。知情人士表示,在內閣成員中,徐國勇與蘇貞昌認識最久,兩人是多年的好友,沒有什麼不能講的事,且徐國勇在這次防疫期間表現十分不錯,指揮若定,又能面對媒體,又有論述,危機處理能力也不錯,徐國勇在約詢後表達願意留任。

知情人士指出,林佳龍則是具有地方首長的歷練,且這一年來面臨大大小小的突發事件,領導交通部積極面對,處理妥善,而未來前瞻建設中交通建設的比例吃重,仍須仰賴林佳龍多費心。林佳龍在約詢後也表達願意留任。

此外,留任的閣員也包含潘文忠,知情人士表示,潘文忠表現很好,在社群的溝通上很傑出,尤其在課綱及同婚議題上處置得宜,危機處理能力不錯,還四處辦說明會說明。

政院幕僚表示,教育部長由現任部長潘文忠留任。潘文忠是教育基層出身,擁有教學現場實務,了解教育現場,嫻熟國教,加上曾歷練地方及中央教育部門首長,教育行政豐富完整,擔任部長期間,獲得教育界多所肯定。潘文忠去年回任教育部長後,也帶動教育部善用新媒體溝通政策,頗獲好評。蘇貞昌期待潘文忠能夠繼續在少子女化的挑戰下,穩健踏實的推動教育創新。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確定不續任後,遺缺將由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接任,而李永得的遺缺,則由副主委楊長鎮升任。

知情人士指出,李永得其實背景就跟鄭麗君很像,藝文界、文化圈經營許久,且在擔任客委會主委期間,在推廣客家文化上不遺餘力,再經過蘇貞昌約詢後,接任文化部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