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352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以從速、從簡、從寬三大原則及貼心服務辦理急難紓困措施 讓民眾有感--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以從速、從簡、從寬三大原則及貼心服務辦理急難紓困措施 讓民眾有感--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以從速、從簡、從寬三大原則及貼心服務辦理急難紓困措施 讓民眾有感--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5月08日

 

  以從速、從簡、從寬 三大原則  

 

貼心服務辦理  急難 紓困 措施

 

 

 讓 民  眾  有  感 

 


  
 記者 馬虞海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公所,陪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視察急難紓困申辦情形,鄭市長表示,受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基層民眾因此收入銳減,甚至失去工作、生活陷入困頓,行政院針對原有工作,並未加入社會保險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工作(含雖有工作但每月收入減少),致家庭生活困難者,提出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後續也擴大申請資格並簡化申請文件,讓更多有需求的民眾受惠。市府秉持紓困要及時、文件要簡化、標準要從寬的原則辦理急難紓困措施,後續也將以貼心的服務積極協助市民朋友申辦,讓急難紓困金猶如及時雨,照顧到社會安全網中最需要照顧的一群人。 
  
 鄭市長說,行政院宣布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時,因民眾需準備的資料較繁瑣,桃園6日受理時僅約1,100件,在行政院宣布簡化申請資料後,昨(7)日桃園受理件數達到3,400多件,今日預估也將達到3,500件,顯見相關流程已逐漸步上軌道。中壢區公所同仁積極協助市民辦理急難紓困措施,在等待區、書寫區及收件區等處規劃許多貼心的設計,讓市民申辦更便利。目前衛生福利部已經撥給市府1億3,600萬元經費,後續市府也將視申請狀況,再向中央申請補助。 
  
 鄭市長表示,市府本著從速、從簡、從寬三大原則,協助民眾申請核發紓困金,針對區公所審核後有資格疑慮的個案,也會由社會局同仁從寬協助資格認定。另因這次急難紓困方案,致使各區公所業務量遽增,衛福部已規劃包括誤餐費、加班費等補助,市府也將針對各區公所社會課及支援的同仁規劃紓困工作津貼,讓同仁獲得更多的支持。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急難紓困方案是針對社會底層的人們提供及時的照顧,來申請的民眾也多能提出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頓的事實,讓申辦流程加速,或者以簽立切結書方式,透過區公所連線中央政府的資料庫進行勾稽,確認申請資格。今日視察中壢區公所發現區公所動線規劃完善,民眾申請流程順暢,感謝桃園市政府及第一線的同仁的積極協助,讓急難紓困金申辦更加順利。 
  
 今日包括市議員彭俊豪、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生福利部司長楊錦青、市府社會局局長鄭貴華、新聞處長詹賀舜、中壢區長吳宏國等均一同進行視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