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6: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8374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市議員 逼 出借「罷韓」投票所 韓國瑜這句話 讓議員啞口!--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市議員 逼 出借「罷韓」投票所 韓國瑜這句話 讓議員啞口!--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市議員 逼 出借「罷韓」投票所 韓國瑜這句話 讓議員啞口!--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5月05日

 

 

 

 

 

 市議員 出借

 

 

投票所 

 

 

韓國瑜  這 句 話

 

 

議員 啞 口

 

 

 

記者 陳國雄 / 報導

6月6日就要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投票,但投開票所卻面臨不夠的窘境,中選會為此在今(4)日開記者會呼籲高雄市各區長和市立學校校長出借場所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投開票之用,而在上午的高雄市議會防疫專案報告中,也成為民進黨質詢韓國瑜的焦點,市議員林智鴻要求韓國瑜當場承諾同意市府所轄機關學校出借場立,但韓國瑜竟說,「我本人是當事人,不適合回答這問題!」軟釘子讓議員問不下去。

林智鴻質詢時說,據最新民調6月6日罷免投票日,將有65%高雄市民會去投罷免票,換算公民數150萬即將走到投開票所投票,但107年市長選舉時有1823個投開票所,截至4月22日罷免投開票所只有1513個,後來教育局、民政局發現了些限制令,學校只能借2個、只有公家機關能借,結果到了4月30日變成只有1182個投開票所。

林智鴻說,這是數學問題,同樣投票時間、投票人潮投開票所減少,就代表人潮排隊會增加,這是增加群聚風險的可能性,對防疫作為沒有幫助,還造成高雄市民不斷反彈,林智鴻指出根本是「用行政干預讓高雄市民民主無法落實下去,公民權被剝奪!」他也詢問身兼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應有1823個,現在借到幾個了?

針對陳雄文質詢問不出答案,林智鴻這時改質詢市長韓國瑜,因為教育局、民政局長用行政干擾手段,造成高雄市公民權有被剝奪有違憲之虞,他請市長韓國瑜當場承諾裁示,「只要市府管轄的所有機關學校空間,有需要出借6月6日投票這件事,承諾所有都可出借今天就做到,達到1823個。」

韓國瑜回答時,有點顧左右而言他表示,「防疫問題,我們非常怕群聚感染,就像各位自己20幾位民進黨議員左看右看有沒有戴口罩質詢」,林智鴻這時有點不耐,要韓國瑜快承諾,「可以做到防疫借到1823個就好了,可否同意?」

韓國瑜這時強調「市府一切作為一定依法,請民進黨議員千萬放心!」林智鴻又再度追問「到底可不可以同意出借1823個空間」,這時候韓國瑜不急不徐地表示「今天是防疫會議的專案第一點,我本人是當事人基於這兩點,我都不適合回答問題!」這樣的回答也讓議員一時間難追問下去。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