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308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戒備疫情發展! 韓國瑜:堅定進行兵推演習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戒備疫情發展! 韓國瑜:堅定進行兵推演習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戒備疫情發展! 韓國瑜:堅定進行兵推演習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4月25日

 

 

 

 

戒備疫情發展!

 

 

韓國瑜 堅 定

 

 

進行  兵推 演習

 

 

記者 陳國雄 / 報導

持續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發展,高雄市政府今(25)日上午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記者會」,分別由衛生局、經濟發展局、警察局、新聞局說明防疫現況與措施,市長韓國瑜總結表示,防疫工作真正的戰場在社區,因此在想定各種可能的狀態下,會堅定不移地進行5月3日的兵推演習,以快速、靈活、全面因應變局,防堵疫情破口。

韓國瑜擔心疫情影響經濟蕭條恐有治安疑慮,指出高雄市的治安維護工作比照先前春安演習概念與規格,已於昨(24)日率先全國啟動,他認為市政府的防疫工作為立體式的,每一層面皆須兼顧、每一環節都要思考以及每一細節都要執行,以保護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這是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也是對市民朋友的承諾。

記者會上,衛生局說明,截至昨(24)日統計,高雄市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總計13例,居家隔離251人,自主健康管理3,876人,出現疑似症狀19人,5人檢驗中。另公布六波共39處重要活動地點,已陸續完成環境清消、疫調與健康監控,今日起全面恢復營業,民眾可安心前往採買消費。

針對八大行業實名制的查核情形,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昨晚偕同警察局、衛生局聯合稽查小組共計查訪38家業者,現場輔導10間業者針對進入消費之民眾進行實名登記作業,入內消費者應配合手部消毒、佩戴口罩以及保持人與人之間在室內1.5公尺距離等規定,說明落實實名制是確保疫情發生時,防疫單位能快速掌握疫情資訊,即時介入啟動防疫工作,市府也呼籲商家與消費者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共同捍衛自身、家人及社區健康。

此外,有關高雄治安的維護,警察局長李永癸表示,自疫情發展以來,基於治安防衛、社會防護,比照以前春安工作的概念與規格,防患未然加強警力、號召轄內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等全力動員,重點加強防強盜、防搶奪、防竊盜、防詐騙,齊力加強地區巡邏、守望相助,守護市民朋友安全環境,平安度過疫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