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078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武漢肺炎假消息漫天飛! 蘇貞昌:不要亂傳 最重可罰300萬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武漢肺炎假消息漫天飛! 蘇貞昌:不要亂傳 最重可罰300萬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武漢肺炎假消息漫天飛! 蘇貞昌:不要亂傳 最重可罰300萬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2月29日

 

 

 

 

 

 

 

武漢肺炎假消息漫天飛!

 

 

蘇貞昌不要亂傳 

 

 

最重可罰300萬元

 

 

記者  許玉鳳 / 報導

「武漢肺炎」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也造成假消息漫天傳的狀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如果防疫相關消息新聞沒報、防疫記者會沒講、衛生福利部粉專沒有寫、我這邊也沒有貼,請審慎判斷、不要隨便分享,以免觸法。」依據紓困條例規定,散布假訊息,最重可關3年、併罰300萬元。

蘇貞昌指出,最近網路上出現很多散播假疫情、假防疫政策的惡意訊息,甚至有人竄改行政院公文說「大家可以免費去醫院領十張口罩」。蘇強調,行政院也已經報警處理這則假訊息。「提醒大家: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關於疫情或防疫政策的消息,但是新聞沒報、防疫記者會沒講、衛生福利部粉專沒有寫、我這邊也沒有貼,請審慎判斷、不要隨便分享,以免觸法。」

蘇貞昌也表示,依據紓困條例規定,散布假訊息,最重可關3年、併罰300萬元。「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台灣政府把防疫擺第一,宣布防疫政策也一向公開透明,請大家留意不要聽信假消息。」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