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7: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879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英九批違反兒童權利公約 蘇貞昌駁斥:多一點體諒少一點風涼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英九批違反兒童權利公約 蘇貞昌駁斥:多一點體諒少一點風涼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英九批違反兒童權利公約 蘇貞昌駁斥:多一點體諒少一點風涼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2月16日

 

 

 

 

 

馬英九違反

 

 

 

兒童權利公約  

 

 

蘇貞昌 駁斥:

 

 

多一點   體 諒

 

 

少一點 風涼話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陸委會撤回陸配子女入境政策引發爭議,滯留在武漢的台籍親屬今(14日)天要到陸委會抗議,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發文喊話蔡政府「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口罩生產機台廠時受訪表示,「自救才能救人,要救人也要量力而為」,強調防疫把關絕對不能有破口,反酸馬英九「掌握過政府、國家機器的人,不要只有講風涼話。」 

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同胞的關心是百分百的,現在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各國都嚴謹管理,我們還是非常關心國人同胞滯留海外,不管他在什麼地方,只要能夠做到的,包括千里送藥,都希望能夠送到。 

至於第二台包機何時能接回滯留武漢台胞,蘇貞昌說,政府也是很誠意、很善意,當第一架飛機回來後卻有確診病例,「我們覺得有很多落差」,所以還是秉持蔡總統宣示的,弱勢優先、防疫優先,持續溝通,希望做到最好。 

對於前總統馬英文發文提到兒童國際公約,認為政府應該要讓陸配子女都回來的說法,蘇貞昌強調,政府窮盡一切之力,也一直努力為2300萬國人同胞健康把關,「我們都以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自救才能救人,要救人也要量力而為,我們以國人優先量力而為,絕對沒有任何歧視。」 

蘇貞昌說,包括在國境之內,縱算不是台灣人,我們也都公平對待,但是對於把關,絕對不能有破口,「如果要救人,船沉了,最後沒有任何人可以活,這就失去救人的本意,」所以我們還是會量力而為,也請大家體諒。 

蘇貞昌表示,政治人物,尤其掌握過政府、國家機器的人應該清楚,要管理好國家政府機器,各方面是多麼的辛苦,不要只有講風涼話,不要從一方面講話,「當初一直喊管制口罩出口是不應該的那些人,還不就是現在批評怎麼口罩沒有讓國人夠用的人」,他認為馬自己應該作為表率,「多一點體諒,少一點風涼話會比較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