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6788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二手輪椅回收 婦聯會與脊損傷友再造「輪轉水桃園花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二手輪椅回收 婦聯會與脊損傷友再造「輪轉水桃園花燈」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二手輪椅回收 婦聯會與脊損傷友再造「輪轉水桃園花燈」
2012年01月20日

桃園縣身障朋友回收二手輪椅,與桃園縣婦聯會共同打造「輪轉水桃園」花燈,於昨天(19日)下午1點到1點30分在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辦理啟動典禮,邀請脊損傷友們共同參與,由桃園縣婦女聯合會主委洪秀華推動社福轉輪,並和蘆竹鄉婦聯會主委王春枝、楊梅市婦聯會主委曾寶玉、脊髓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桃園縣政府社會局長張淑慧、伯仲文教基金會共同爲桃園注入福水,象徵為弱勢團體引入更多社會資源。 
  
   桃園縣婦聯會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為響應今年桃園縣元宵花燈以祥龍遊水主題,結合二手輪椅為素材,以「輪轉水桃園」為花燈主題,運用6個輪椅的輪子組製成3座水車,加上環保led燈、桃園縣草花…等,製作高210公分、長寬各200公分的大型水車花燈。透過傷友們克服各項技術考驗,集合團隊創意及巧手合力完成這座詮釋「水」桃園特色的元宵花燈。 
  
   這座「輪轉水桃園」花燈也結合桃園縣長吳志揚推動水岸桃園源,南崁溪、老街溪等河川整治及綠美化,打造親水綠廊,再造桃園縣埤塘觀光美學,也融入蘆竹鄉長褚春來推動「創藝城市、幸福花園」的黃金都會,綠能環保清淨家園意象,呈現出桃園在地特色的創意造型花燈。 
  
   洪主委秀華表示:「傷友們雖然行動不便,他們的能力及毅力,絕不亞於一般人,他們自助人助的精神,展現與眾不同的旺盛企圖心與生命力。」期許社會大眾給這些「超人之友」們機會,同時關懷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貢獻社會;嘉惠他人,展現桃園縣愛與祥和社會的軟實力。 
  
   婦聯會並與社會局共同致贈春節加菜金新台幣2萬元,而局長張淑慧也表達感謝婦女聯合會關懷弱勢、寒冬送暖,協助縣府推動弱勢民眾服務。此外,縣府為體恤弱勢民眾,過年期間執行春節不打烊、安家實物銀行、並提供春節熱食站等,給需要照顧關懷的民眾,而縣府會持續統整政府及社會資源,妥善運用,分配給需要幫助的人,讓弱勢民眾及身障者都能受到應有的照顧。 
  
   一起參加花燈製作的李致翰表示,自己是脊損傷友,過去是中心生活重建的學員,中心就像他的第2個家,在中心不僅找回受傷前的樂觀與自信,結交到許多同儕伙伴,因參加中心職業訓練找到工作,目前擔任中心網頁工作室的網頁設計師,生活更有目標了。現在他也會鼓勵其他傷友,勇敢面對生活挫折,重新找到生命新出路。 
  
   脊髓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自己身為行動不便的人,很能體會弱勢民眾需要幫助的心情,中心幫助許多來自各地的傷友,陪伴他們走過生命的低谷,讓他們重新面對社會人群,而中心也持續推動傷友參加職訓、順利就業,就是希望傷友們能在困境中,活出自信與光彩。中心16年來,成功幫助1700多名傷友回歸社會,因為自己的能力有限,希望能有更多像婦聯會願意付出的團體,集合眾人之力,一起作更多公益的事情。 
  
 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自立自強,桃園縣婦女聯合會發揮愛心,共同參與這座花燈製作,也對傷友的巧手及創意稱讚不已。這座水車花燈將於1月28日至2月6日桃園燈會中展出,地點在蘆竹鄉南崁溪畔(忠孝西路至南平路沿段)河濱公園、光明國中操場及其週邊,歡迎闔家同歡,並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 
 

婦聯會主委洪秀華(左)、社會局長張淑慧(右)共同致贈春節加菜金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 
 

婦聯會主委洪秀華(中)、社會局長張淑慧(左1)、蘆竹鄉婦聯會主委王春枝(右2)、楊梅市婦聯會主委曾寶玉(左1)、中心董事長林進興(右2)、花燈創設計者李致翰(左3)合影 
 

婦聯會成員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同仁合影 
 

婦聯會主委洪秀華(中)、社會局長張淑慧(左1)、蘆竹鄉婦聯會主委王春枝(右2)、楊梅市婦聯會主委曾寶玉(左1)、中心董事長林進興(右2)、花燈創設計者李致翰(左3)合影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