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571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透過音符 讓你我 在一起 更美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透過音符 讓你我 在一起 更美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透過音符 讓你我 在一起 更美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1月20日

 

透過音符 讓你我

 

 

在一起  更美好

 

 

 

記者 邱贊因 / 台北報導

 由社團法人中華磊山慈愛社、磊山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你、我、我們」音樂會於109年1月18、19二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活動完美落幕。此次音樂會最特別的地方是邀請到優人神鼓、親愛愛樂、孩子的書屋、原聲童聲合唱團、南投仁愛兒少家園、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八個公益藝術團體帶來八個不同視覺角度的藝文盛宴,帶領觀眾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藝文的賞析,感受八個公益團體如何用藝術去展現自我的生命力。

音樂會一開始由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帶來清新無暇的負重歌以及獵者之歌。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於2008年成立,指揮馬彼得為布農族。團員為南投玉山下各部落的原住民孩童。他們用心歌唱,歌聲純淨如天籟。負重歌」是一首布農族傳統歌謠,布農族人背負重物下山時,都會哼唱此曲以紓解疲憊,彼此呼應的聲音,常在林間迴盪著。獵者之歌」是布農語新創歌謠,由布農族已逝詩人霍斯陸曼以中文作詞,其遺孀潘老師慨贈原聲,經Anu長老譯回布農語;冉天豪以布農族傳統歌謠形式創作。全曲各聲部層疊緊湊、結構完整、氣勢磅礡,充分呈現獵人在山裡奔騰的豪邁氣勢。

邁向成團32年的優人神鼓,由藝術總監劉若瑀創立,以木柵老泉山為基地,走向全世界。迄今持續受邀至全球重要藝術節演出。站在世界舞台,帶著臺灣豐沛的藝術能量走遍國際發光發熱。優人神鼓帶來二首振奮人心的曲目:奔騰」一股作氣、氣勢澎湃的震撼鼓聲,如同水的源頭、人的誕生,順勢而流匯聚觀眾的精神,呈現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乘光而行」象徵天空微微泛著白光,露珠在空氣中凝結。伴隨著晨光,輕快的走著,像是一首充滿生命力的序曲,朝向未知的旅程持續邁進。

孩子的書屋:書屋,是孩子的避風港,是孩子的第二個家。他們帶著被大人也被自己放棄的孩子,找回自己、找回自信,重回學習軌道。由書屋鼓隊帶來精彩的演出乘風破浪」。書屋鼓隊,最初在美和社區,從敲打水桶學習著學校與社區的鼓陣開始,那時只有共同摸索的書屋老師與孩子。後來在很多人的幫忙之下,順利從十鼓聘請專業的鼓藝老師來教導鼓隊。孩子們認真習鼓,也積極參與台灣多項比賽及演出,希望透過鼓聲走進世界,讓世界看見他們。

親愛愛樂為台灣唯一原住民弦樂團,2014年成立至出版了三張專輯,演出逾上百場。期望透過音樂傳遞正向溫暖的價值,為台灣注入新一代的文化力量。親愛愛樂帶來二首曲目:親愛村」這裡沒有便利商店,只有滿山畫眉的叫聲。成績好的孩子下山去讀書,要工作的爸媽也離開山上,留下的孩子奉命守護這滿山的楓樹。重新勇敢」我知道,已經沒更什麼可以再失去。於是,也沒有什麼可以再讓我恐懼。阿爸阿母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你不會是一個人。」家,就在這裡,重新定義。

南投仁愛兒少家園提供園童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與生活照顧,讓失依的兒童及青少年們都能夠在平安健康中快樂的成長茁壯。帶來一首特別的曲目遊子吟」透過發揚漢音詩詞吟唱藝術之表演,讓更多人領略到閩南語文化中古漢語聲腔音韻之美,且受到重視而永續傳承。

弘道老人基金會在全台服務許多長者,亦成立許多志工站做在地服務。新莊志工站黃站長的帶領下,與志工們開辦了新莊長者體能運動班,希望鼓勵長輩除了維持健康也要有夢。終於在2014年獲選站上台北小巨蛋的舞臺!夢想成真後更積極練習,經常受邀演出,讓生活持續精彩美好!新巨輪服務協會與弘道新莊志工站帶來由三首經典歌曲組成的「金曲串燒」,金曲串燒裡面的舞蹈,是把長輩平常所學舞步串連歌曲,讓表演更豐富!阿公阿嬤熱力演出,可愛與熱情的程度絕對不輸大明星,讓人看了也會超想跟著動一動喲!

<你,我,我們-在一起更美好>

磊山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李佳蓉董事長,從1996 年在磊山保經的前身保誠人壽之磊山團隊起,即經常帶領員工及號召客戶參與各種各樣公益志工與關懷弱勢行動,在2010年成立磊山保險經紀人之後,為讓企業理念「愛、關懷、責任」的可以具體實踐且帶給社會更多正面力量;為了更長期、且定期的帶狀公益執行,持續至今,已支持了26個團體。磊山期待能在2020年幫助至少30個相同理念的公益團隊,做為執行目標,期待帶給企業組織、客戶、受扶助的弱勢單位與社會,真正的影響與改變,而非僅是一次的煙火效應,成為永續行動的種籽,磊山將持續用生命影響生命,相信,因為每一個「你」和「我」的相遇,所以「我們」可以一起為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此次的音樂會已完美落幕但這不會是關懷公益的結束,而是善循環的再次開啟透過磊山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益號召,集結了全國的關注和各界團體的支持響應,所有觀眾的每個鼓勵和掌聲,都會銘記在表演者的心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