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106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公告反滲透法!蔡總統交付行政院宣導違法態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公告反滲透法!蔡總統交付行政院宣導違法態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公告反滲透法!蔡總統交付行政院宣導違法態樣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1月16日

 

 

 

公告反滲透法!

 

 

蔡總統交付政院

 

 

宣導 違法態樣!

 

 

 

記者 陳慧美 / 報導

總統蔡英文15日在總統府發表談話,交付行政院執行反滲透法3工作,包括,即時澄清外界理解錯誤的地方;將違法或不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周知使民眾易於分辨了解。

總統蔡英文拿下超過817萬票順利連任,她今天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

她說,今天已簽署反滲透法而且公告,此法在選前有些討論,她也多次重申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違法構成要件非常嚴謹,只要不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指示、委託、資助違法提供政治獻金、從事競選活動、進行遊說、破壞集會遊行跟妨礙選舉,都屬於正常交流,不會受影響。

蔡總統指出,民眾如果還有疑慮,她已要求政院做三件事,包括,請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宣導避免民眾因為不了解,產生不必要的恐慌並應及時澄清外界理解錯誤的地方;請政院責成相關部會組成專案小組,將違法或不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周知,使民眾易於分辨了解,並持續滾動檢視;請海基會設置諮詢服務窗口提供民眾相關資訊,並匯整意見提交陸委會在專案小組討論處理。

另外,記者提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回任市長後,有人主張由總統公開呼籲選戰已經結束,不要發動罷免行動,總統說,這次罷免行動由民間團體發起,選舉與罷免都是憲法所賦予的權利,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

至於罷免韓國瑜行動是否引起市民迴響,總統說,主要還是看韓國瑜市長自己的表現與態度。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