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5471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開「國防軍事會談」 蔡總統指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開「國防軍事會談」 蔡總統指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開「國防軍事會談」 蔡總統指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1月03日

 

 

 

國防軍事會談

 

 

蔡總統 指示:追 晉

 

 

沈 一 鳴   一級上將

 

 

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黑鷹直升機失事隔日,蔡英文總統3日在總統府內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蔡英文在會中提出「三個確保」,強調國家安全一日不可懈怠,請三軍確保軍心民心穩定、確保台海週邊安全、確保裝備檢整完善。

總統府3日上午召開例行「國防軍事會談」,前一天黑鷹直升機失事使此次會談瀰漫哀痛情緒;會議開始前,與會人員也在蔡英文率領下起立默哀一分鐘。蔡英文在會中裁示,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她也在會中指示,此次意外是國家重大損失,除了不捨和哀悼之外,後續的撫卹、醫療協助,都必須從優、從寬、從速。

蔡總統在會中的裁示,也著重穩定國防系統及軍方內部士氣。蔡英文在會議致詞特別指示,國家安全一日不可懈怠,在座都是國軍重要的幹部,務必要確保國防事務如常的運作,讓我們軍心穩定,民心如常。

 

蔡總統在會議前特別交付三項任務:

第一、 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的穩定。她表示,參謀總長沈一鳴非常受到軍中同袍的愛戴,他在世時治軍非常嚴明,紀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共同守護國家安全。蔡英文指出,國防事務有完整的分工,也有代理制度,請國軍務必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的領導下,讓國軍、國防事務如常運作,穩定軍心。

 

第二、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蔡英文要求,這段時間必須提高警覺,密切注意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

 

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蔡英文同時指示國軍將領,嚴格要求各部隊務必詳細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不能有任何鬆懈。

 

蔡總統說,沈一鳴是我們的弟兄,他的過世讓大家都很難過;但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是三軍將領的責任。她要求國軍將領務必做到「三個確保」,嚴格督導、認真執行,確保台灣的安全。

蔡總統在會中聽取國防部的簡報,掌握目前區域情勢及國防安全概況,並感謝國際社會對此事故的關心。同時,蔡英文也指示全力協助罹難同仁的家屬處理治喪事宜;對於受傷的國軍同仁,也要全力提供後續協助。

至於事故的相關調查都在進行中,蔡英文也呼籲各界不要妄加臆測,不要散布未經確認的不實訊息;同時,她也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徹底調查事故原因,釐清真相。

出席此次軍談的官員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國安會諮詢委員陳俊麟、副秘書長陳文政、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黃曙光等。

 

工商焦點報導